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民眾檢舉 馬祖漁船在88據點沿岸放章魚籠並排廢油
作者: 小編 < > 發表時間: 2018-10-07
本站訊:

 今天上午一位民眾在「北竿播音站」Line群組貼出照片,表示:「馬祖漁船在88據點離案不到10公尺,布章魚籠,並排放廢油,太可惡了」。一位網友回應:「很糟糕,今年到現在也還是沒麼魚,漁民抱怨油又貴,又捕不到什麼魚,唉!」

 據指出,88據點在橋仔港靠北面的風山沿岸,民眾前往釣魚時,經常會拍到馬祖大陸漁工船在作業,其中包括布放章魚籠。一位不願具名的民眾說,這種現象很常見,只有岸巡和海巡看不見。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作者: < > 發表時間: 2018-10-07
這哪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一支釣的釣客撒ASA對生態影響
比這章魚籠及排廢油...等漁船打魚行為危害大多了

上面是罩著漁民的漁會總幹事說的
作者: < > 發表時間: 2018-10-07
有照片為證,產發處可以開罰嗎?

產發處查獲累犯違法漁船使用章魚籠 重罰6萬元--2018-07-26

 【記者吳嘉榮報導】縣府產發處再度查獲漁船違法使用章魚籠具作業,因其為累犯,依違反漁業法重罰6萬元罰鍰。產發處呼籲所有漁民配合政府規定,共同保護海洋資源。

 章魚籠對於很多小魚在未成長之前便遭捕撈,對生態殺傷力無法想像。產發處聯合馬祖岸巡隊今年已查獲多起漁船違法使用章魚籠。近期又發現累犯違規漁船,已對其加重核處,並持續針對違法章魚籠具取締實施擴大執法。

 產發處表示,未經核准就使用章魚籠漁具,一旦漁具卡在礁石,或是掉落在海底,對於海洋資源有嚴重的影響,請漁民朋友務必遵守規定,以免遭受罰則。
作者: < > 發表時間: 2018-10-10
所以這個到底會不會開罰啊?

民眾可以自行蒐證再檢舉嗎?蒐證之後是交給岸巡?產發處?


不想再看到「呼籲所有漁民配合政府規定,共同保護海洋資源。」這種官方式回應了。

可以報導一些到底實際針對哪艘船或漁民進行開罰了嗎?以儆效尤!
作者: < > 發表時間: 2018-10-10
回上面的
有啦 之前有罰過
抓到累犯 「重罰」6萬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