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欲振乏力的新兩馬航線~
作者: < > 發表時間: 2019-05-15
兩岸媒體報導5/17大陸〝安麒6號〞將試航琅岐至福沃航線,但這條航線是否會仍然無法與黃岐航線競爭,因而繼續沉淪下去?
1.票價:來回票價訂為330元人民幣雖是合理的,但換算成台幣票價怎麼會是用1比5?雖然看起來不多,但每一趟會差將會產生130元台幣的差額。
2.航程:大批陸媒轉載兩馬航線將縮短至45分鐘,但實際上因對岸內河限速政策,實際的航程時間僅從目前的2小時縮減至1.5小時,差距實在是小到可以忽略不計,加上這段海域浪不小,45分鐘或許可以忍受,但1.5小時實在是令人害怕的心理關卡。
3.至主城區時間:當初琅岐航線令人期待的是以增加部分海上航程換取大幅縮減碼頭至福州主城區之時間,但是目前看來,即將開通的公交路線運行時間仍不容樂觀,從琅岐碼頭至福州市區的廨院公交总站行駛時間仍須要1.5小時左右,相比黃岐至福州火車站2小時的時間,且在高速公路持續建設狀態下,行駛時間已有越來越短趨勢,琅岐陸上時間短的優勢看來亦不明顯。
4.班次:目前僅陸方安麒6號有航班,馬祖船公司未見公布航班。
我認為若琅岐航線若無法突破〝航速限制〞問題,將海上航程縮短至50分鐘內,陸上時間若配合航班有快線公交將行駛至主城區時間亦縮減至50分左右,這條航線將步馬尾航線的後塵,擺脫不了被黃岐航線淘汰的命運。
作者: 老鼠屎 < > 發表時間: 2019-05-15
航程完全沒競爭力,唯一競爭力是順口溜很上口『兩馬對開,互惠互利』
寧願在路上飄90分,也不願在海上活受罪90分,尤其冬天,象徵性航線
作者: 小編 < > 發表時間: 2019-05-15
陳順福、陳開壽分析琅岐航線 航程90分鐘缺乏競爭力

本站訊:

 琅岐對台客運碼頭即將首航,航程需90分鐘消息傳出後,馬祖民眾議論紛紛。馬祖之星船長陳順福表示,雖然馬祖開往琅岐只有24浬,但由於抵達閩江口需減速,比起開往馬尾,只減少約30分鐘。南北海運董事長陳開壽指出,琅岐航線不但船票較貴,轉車抵達福州時間比黃岐航線更晚,他呼籲兩岸政府重視黃岐航線,盡速爭取加班,上下午各開一班,帶動馬祖觀光。

 陳順福指出,原本兩馬航線的單程航行時間約2小時,原因是交通船抵達川石島芭蕉尾時,開始要減速。琅岐航線開航後,從馬祖開往川石島芭蕉尾約17浬,開始減速,再開7浬才抵達琅岐,如果順流,可減少航程約10分鐘,但如果逆流,會增加約10分鐘。陳順福說,以前馬祖開往馬尾雖然要120分鐘,現在開往琅岐仍需90分鐘,節省的時間並不多。

 南北海運董事陳開壽表示,原本馬尾搭車前往福州只要35分鐘,而琅岐碼頭開放後,公交車由於站站停,車程約需90分鐘,比較之下,黃岐航線船程只需25分鐘,交通車抵達福州約1小時45分鐘,總計兩小時10分鐘,而琅岐航線航程90分鐘,即使搭計程車仍需45分鐘,加起來是兩小時15分鐘,並不具有競爭力。他說,琅岐航線不但船票較貴、航行時間較長,而且抵達福州的時間更長,他並不看好這條航線。陳開壽呼籲兩岸政府重視黃岐航線,因為只要南北竿能開航,黃岐航線也能開航,每年停航的次數很少,如果能夠爭取上下午各開一班,真正達到一日生活圈,將更能夠帶動馬祖觀光,這條航線未來前途可期。
作者: 芷彤 < > 發表時間: 2019-05-15
5月18日將啟用琅岐-馬祖航線,黃岐25分鐘航程相比,不具競爭力,除非船隻加大,對岸解除限速。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