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作者: 紀布德 < > 發表時間: 2020-06-28
眾所皆知,興建大廈首先要有一個工務所,俟大廈建成後,沒有利用價值,便行拆除它。

中華民國退守馬祖時,於民國45年實施戰地政務,將當時的東引島的羅源縣、白犬島的長樂縣併入連江縣,成了馬祖的連江縣。

當年,馬祖的連江縣是反攻大陸的跳板,又是捍衛台灣的堡壘,具有極大的軍事地理價值,然而,如今的高科技戰爭時代,馬祖的連江縣已從「堡壘」變成「工寮」似工務所。

試想,中國共產黨不是一直在想興建「統一」大廈嗎?假如一旦建成,這個工務所(工寮)極可能要拆除,連江縣可能四分五裂,各就各位成為羅源縣東引村、長樂縣白犬村、連江縣南竿村及北竿村。

再想想看,台灣民進黨不也是一直在想興建「獨立」大廈嗎?假如一旦建成,這個工務所(工寮)當然也要拆除,鐵定甩掉福建省連江縣這名稱。

現今的兩岸政府既然都想興建大廈,其完工與否,皆由時間來解決,然而,馬祖的連江縣價值已隨時間在遞減中,絕不可像是工務所被「用完即拆」般煙消塵散。

其實,追本溯源,馬祖的「連江縣」既是戒嚴時代留下的產物,當今的政府正在實施轉型正義,當然可依照憲法增修條文名稱,將馬祖的連江縣直接轉正,名為「馬祖縣」。

中華馬祖鄉親協會第八屆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已正式通過「馬祖縣」正名案,冀望鄉親共襄盛舉,奮力為子孫保留「馬祖縣」共同記憶之歷史價值。

紀布德(林金官) 109 06 28
第1頁 (共0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