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方向對嗎?
作者: < > 發表時間: 2021-05-15
單日確診180】馬祖開第一槍 禁公務員往來台灣本島洽公~~~~~~這樣的限制去年已經有一次了,但是方向對嗎?這且不是形同封島?連江縣政府該限制是不是台灣來的遊客?這個問題已經有鄉親反應過了,但是連江縣政府不吭聲,爆量超載的觀觀客,降低了我們生活的品質,或許也帶來瘟疫病毒,連江縣政府不相信赴台洽公的員工,卻相信來自全台各地的遊客,方向對嗎?
作者: THY < > 發表時間: 2021-05-15
連江縣政府及所屬各機關至5月28日前,依下列要求落實防疫措施:一、所有公務赴台出差未經專案奉准一律暫停。二、請聯繫近期中央來馬祖洽公人員均延後來馬祖。三、赴台返馬祖人員均請依規定做好自主管理。

看起來這個規定很合理,沒什麼可爭議的
作者: 馬青001 < > 發表時間: 2021-05-15
限制公務員是操之在我的,限制觀光客的成本較前者高許多,當然馬祖老年人口多以及醫療資源有限的前提下,就算防衛性的提前限制觀光客來馬相信地方也會諒解的。

至於觀光客是否成為防疫破口,參考諾富特「環境傳染」的先例,近年地區旅宿業林立,觀光客長時間接觸的地方旅館能否做到完全消毒?政府要如何確保每一家業者確實消毒或許是可以進一步透過媒體向鄉親說明的。

「旅館、市場、餐廳」
作者: 馬青001 < > 發表時間: 2021-05-16
馬青001 wrote:
政府要如何確保每一家業者確實消毒或許是可以進一步透過媒體向鄉親說明的。

順帶一提,若是地方極度嚴格甚至重罰旅宿業者以達到完全消毒的目的,或許會有業者認為過度處理,引起反彈。18年前,SARS第一例居然是軍官反馬後不幸發病,相信是大家意料之外的狀況,18年前的馬祖很幸運,匡列相關人員後病毒並沒有進入社區,不過若是這波本土感染不小心進入馬祖,沒人能夠保證會和18年以前一樣順利結案。
第0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