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端午連假往返訂位客滿,防疫大破口,大家挫咧等!
作者: < > 發表時間: 2021-06-06
端午連假台馬往返訂位客滿 縣府憂成防疫破口--2021-06-06

 【記者馮紹夫報導】端午連假往返訂位客滿,縣府憂成防疫破口。立榮航空6月11日、12日南竿往台北,連假收假台北往南竿6月14日、15日皆是訂位客滿,連假成為馬祖防疫一大挑戰。

 全國疫情持續3級警戒,在疫苗施打還不普及的情況下,減少人流移動被視為最有效控制疫情手段之一,但沒有強制規定下,官方只能不斷透過「呼籲」減少移動,剩下就看民眾自制能力了。

 下週6月11日是端午連假前夕,目前立榮官方網站已經顯示南竿往台北6月11日、12日,台北往南竿6月14日、15日都是訂位客滿,代表連假期間至少有280人次經空運往返移動。任何移動都可能成為防疫破口,馬祖3名確診案例就是經由機場快篩查出,避免社區擴大感染,因此,端午連假也被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視為重要防疫時段,全體人員繃緊神經,提高警戒。

 縣府秘書長張龍德表示,在沒有嚴格控管人員移動的規則下,連假的疫情控管對全國各地來說都是一大挑戰。

 縣長兼指揮官劉增應加強呼籲民眾、中央駐馬單位就地過節,減少非必要移動,避免感染疫情。

 劉增應表示,持續呼籲從台灣返回馬祖民眾務必在松山機場接受快篩,這是成本最低,也最能保護自己與他人的做法,否則入境做篩檢後發現陽性,則全機乘客必須居家隔離14天,請民眾互相提醒配合。
作者: 馬資網政治評論員 < > 發表時間: 2021-06-06
之前剛開始快篩就驗出陽性,現在台灣已經破萬例確診了,近300人次人口流動又無法強制快篩,且負壓病房只有兩間,天佑馬祖!
作者: maxma < > 發表時間: 2021-06-06
真的愛馬祖的鄉親請不要回家,讓我們家人們安安心心的待在馬祖!家是一定要回,但是要等一切安好時我們才回去!
作者: 芷彤 < > 發表時間: 2021-06-06
防疫期間,大家悶壞了,很想跑出來玩,不想關在家裡。
作者: Freddy01 < > 發表時間: 2021-06-06
芷彤 wrote:

防疫期間,大家悶壞了,很想跑出來玩,不想關在家裡。

可以出門走走,但請不要跨區移動,請留在台灣過端午節
第0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