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打一通電話,救一救馬祖
作者: 馬青001 < > 發表時間: 2021-06-07
  端午連假在即,台灣確診案例已破萬例大關而多數馬祖人居住的新北、桃園兩地個案就高達五千例以上,若不考慮天候影響空運將近300人次往返台馬之間,海運雖需持有快篩陰性報告卻也如同機場快篩一樣無法檢測出病毒量低的偽陰性個案。
  參考他國的先例,2020年9月馬來西亞因選舉返鄉潮造成疫情升溫,隨後二月的農曆新年雖然在多項防疫措施之下控制住疫情,不過今年五月的開齋節(相當於伊斯蘭教的農曆新年)由於防疫鬆懈,大規模的返鄉潮導致疫情上升至最高點,顯見返鄉潮造成的人口移動對於疫情掌控是一大危險因子。端午連假雖然僅數百人返馬,不過在家要做到戴口罩、不共餐、獨立衛浴執行上都有相當大的難度,若假設有偽陰性個案一例返馬感染同住家人四人計算,馬祖僅有兩間負壓隔離病房要如何消化五名確診個案,況且這僅僅是假設只有一名偽陰性個案的情況,若發生在醫療資源更為不足的北竿、莒光甚至東引情況將更為棘手。
  台灣目前死亡個案超過250例,60歲以上重症比率將近33%,死亡病例接近9成年齡高於60歲,死者平均年齡落在72歲,發病到死亡平均僅8.3天,這些個案或許還是在醫療資源充足的台灣接受治療,若是發生在平均壽命87歲、醫療資源缺少的馬祖,結果不難想像。若您的親戚、家人有預計端午返馬的,不妨打一通電話告訴他緩一緩吧!不要挑戰依拔、依姆們的抵抗力。若是必須返馬也不妨考慮居住旅館,探望家人時全程配戴口罩等等必要措施。

:我外出都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也沒有與確診者足跡重疊,回馬祖看一下家人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相信現在攤開台灣所有家庭感染的案例,感染源都是抱著這樣的想法,並且在得知家人確診後每天沉浸在自責的情緒之中)
作者: 馬乙己 < > 發表時間: 2021-06-08
台灣單日本土確診平均落在兩、三百,端午連假是最危險的一段時期,今天早上馬祖日報發布的海巡驅離大陸船隻(6月6日17:00畫面),鏡頭拍到的四員以及最後從雷達反射的拍攝者似乎僅有一員配戴口罩,若是第一線人員已經完成接種疫苗其實AZ疫苗的保護效果也僅70%還是有一定的風險
海巡驅離大陸漁船畫面
作者: 安德森 < > 發表時間: 2021-06-09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