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陳書建議員的質詢是否涉嫌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
作者: < > 發表時間: 2021-07-17
昨天陳書建議員質詢有關莒光交通船的委外招標案,從影片中看到的質詢內容並沒有太大問題,因為的確是值得討論的縣政府重大標案,但是他曾經擔任過長億海運公司董事長,現在還是長億的股東之一,而且長億、大和與佶星3家公司聯營是公開的資訊,而最近縣政府準備重新招標莒光交通船的委外案,採取最有利標,如果確定是最有利標,那麼南北海運新購買的兩艘500噸快輪非常具有競爭力,很可能搶到這個標案。縣政府的重大標案採取最低價標或是最有利標,這都是可以批評和討論,但是陳書建議員的立場並不適合,因為質詢內容有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之嫌,該法第2條規定,本法所稱公職人員,其範圍包含各級民意機關之民意代表。

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

看準黃岐航線 長億航運投資購建新船完成簽約 8/20交船
作者: 黑暗騎士 < > 發表時間: 2021-07-17
以後鄉親能坐到500噸大型客輪了?
三家聯營私人海運業者向議員陳情?

其實對於看的懂老百姓來說,不就是不同的業者因不同立場而有不同之利益需求,進而交織 ,成各式各樣利益關係,此即為利益目標衝突之來源!

這幾家海運業者的命運利益交葛,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