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作者: 紀布德 < > 發表時間: 2021-07-21
筆者認知中,劉德全處長曾是幹勁十足的高階主官,尤其是勇於任事,是建設馬祖不可多得的人才,今天大坵島梅花鹿能成為馬祖重要觀光景點,劉德全處長及其同仁投入心力,能說沒有貢獻嗎?但其卓著成效,卻因撲殺梅花鹿,而全盤否定其功績,且將其影射為殘忍的劊子手。

大坵島的梅花鹿,沒有虎豹等天敵,失去了自然的生態平衡,必須假人為之手,卻被描述成誘梅花鹿掉入陷阱,再以刀撲殺失血而死亡,又似將劉德全處長型塑成殘忍的屠夫。

君不見虎豹追獵梅花鹿的凶猛,撕裂梅花鹿的殘況,或人為殺豬宰牛,其嚎叫聲,血流如注,刀刀分解骨肉等悲狀,豈有遜於大坵島梅花鹿之死?

再觀今日台灣地區,因新冠病毒確診死亡者,其天賦呼吸空氣權利被剝奪了,當時,內心呼天不靈,喊人不應,百般無奈地進入火爐,親人不能睹其面,友人無法送其行,此景此情,能說不殘忍嗎?但又有誰去追究不作為的肇禍者呢?

然而,對劉德全處長實施大坵島梅花鹿減口計劃的妥適性,卻窮追猛打其擅自作主,如此,對勇於任事的公職高階主官,真的還要胸前掛著:「事事請示,步步為營」平安袋嗎?

紀布德(林金官) 110 07 21
第1頁 (共0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