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金門玉珍立委vs李洋金門之光、台灣之光
作者: < > 發表時間: 2021-08-01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玉珍立委認為台灣不包括金門,這是從「狹義的台灣」來說,所以玉珍立委沒有說錯。
不過國民普遍是以「廣義的台灣」來看的,李洋是金門人,也認同是台灣人,即是如此。

現在這個世代的年輕人,國家認同上「中華民國=台灣」,什麼秋海棠、蒙古都還是中華民國的也離他們太遠了。
我們國家中華民國,就是腳下這片台澎金馬的土地,簡稱台灣。
而在台灣還有光復大陸夢想的人會說「台灣只是地名,不是國家」,我們尊重他們想要光復大陸的偉大精神。
這套說法,其實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相同的,他們也是說「台灣只是地名,不是國家」。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我的國家是台灣,國名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是台灣,比較是現在的主流民意。
這不被統派認同,也不被獨派認同,不過這二派都不多,多的是中間選民和年輕人。

我們馬祖人反而很含蓄,不露名、少表達。
作者: 啊!機場涵洞有鬼 < > 發表時間: 2021-08-01
任何行業都需自立自強,叭叭黨只等收割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作者: 旅台鄉親 < > 發表時間: 2021-08-01
愛台灣不要掛在嘴巴。
好好過你的日子吧。

台灣多一個你或少一個你,台灣一樣在前進。
千萬不要誇大自己的存在感。


人家在賺大錢賺取好名聲。開版者還在自嗨,及羨慕別人的成就。

成功不是偶然的,要不斷堅持及求進步。
作者: 小村 < > 發表時間: 2021-08-01
李洋從小在台灣長大說自己是台灣人也沒錯啊!

說金門人是不忘本.又說是台灣人是有感情從小生長的土地這也沒錯

以前蔣經國說的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我覺得這種觀念都很好啊
第0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