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車因颱風毀損 問題
作者: < > 發表時間: 2021-08-11
颱風來襲時,將剛買不到一年的新車Mazda 6停放在路邊結果被倒塌的路樹枝幹壓到,或淹水或土石引擎蓋和車頂嚴重毀損、車頭變形,維修費用,車主卻求償無門。遇到這類在颱風期間天外飛來的意外事故,車主有事先為愛車投保「天災險,當車遭遇天災事故時的毀損滅失,就可轉嫁由保險公司負擔。
車體險有四種,
甲式 (新車必備)
建議「公司主管用車、常停室外的新車」要保,保費約 5-6 萬。
乙式理賠範圍+第三者之非善意行為(一般坊間所稱之「不明車損」)。

丙式 (車碰車交通意外)
建議「車齡 6 年以上的車,或可自行承受比較多風險的車主」。
只針對「車碰車碰撞」理賠,也就是只限交通意外事故的碰撞(包含跟腳踏車的碰撞)。

乙式 (業界數一數二低)
建議「車齡 5 年以內的車」要保。
若由下列原因造成車體損傷就可賠。 火災、閃電、雷擊、爆炸、傾覆、拋擲物、墜落物、碰撞(自撞或車碰車碰撞皆可賠,撞哪就賠哪)。


車慘遭進水、泡水狀況,多半得報廢,或者面臨龐大的維修費用 建議直接報廢現在有舊換新補助5萬
第0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