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作者: 吳軾子 < > 發表時間: 2022-06-23
白崇禧一生很少說人是非,但他最瞧不起的人,就是張治中(不同於英烈千秋的張自忠)。張治中曾當眾下跪,幫蔣介石擦拭染血的靴子。白崇禧說後來軍中罵人(不要臉、拍馬屁,說這傢伙是擦鞋的)典故,就是由此而來。

國共徐州之役,張治中師長潰敗,依軍法要判死刑。張治中在火車站,公開綁上白布條,跪地哀求蔣介石饒他一命。蔣一時心軟,當場下令(尚屬知恥,記槍斃一次)。

張治中一生自稱是總理最忠實的信徒,是永遠的國民黨人,最後竟然叛黨投共去了,這就是所謂的(晚節不保)!

菜根譚第92篇
聲妓晚景從良,一世之煙花無礙。
貞婦白頭失守,半身之清苦俱非。
看人要看後半截,真名言也!

周公恐懼流言日,
王莽禮賢下士時。
假使當時身便死,
一生真偽有誰知?

人最悲哀的,就是中壯年時,裝清高,偽君子,不屑人情世故,自以為是,假衞道。讓世人還真以為他是個(人物)?到了晚年,利慾薰心,背叛初衷,竟然去投靠自己數十年來,義正辭嚴,口誅筆伐的三流政客,真不知他今天要如何(自圓其說)?

套句李敖的名言
我的黑夜,比你白天更光明。因為,我一生光明磊落。

吳軾子2022-0623
第1頁 (共0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