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笨蛋酒廠
作者: 劉育民 < > 發表時間: 2022-11-25
本人自77年進酒廠任職已34年,阿江做議員也不過20年,在楊縣長任內我就已經是股長,難道説這也是阿江的意思?(張永江在東引好似馬英久在台灣,什麼鳥事都是他)

再來説説台灣駿英,駿英公司當初跟酒廠簽約,這裡面難道就沒有什麼貓膩?102至104年駿英跟東引酒廠簽約,由駿英提供包材酒廠負責灌裝,記得合約中一項包材從台灣至東引運費裝卸車資任何費用由酒廠支付,駿英不用付一毛錢,這種合約真是爽到翻了,天底下有這種合約?酒廠只賣酒,運費裝卸等酒廠來付,合約二年每年東引酒廠不過從駿英公司拿到2仟至3仟萬,可駿英公司這2、3仟萬賣出的是好幾倍的利潤,市場就這麼大,買了駿英怎會再買東湧,不就是拿石頭砸自己腳。工序耗時又費工,駿英全年付酒廠的錢,如果是自家品牌只要半個月搞定。甚至駿英有些品項酒廠是賠本在做(例如100cc42度高粱酒,從灌裝、檢視、鎖蓋、貼標、裝箱完全手工,一瓶駿英支付不到20元)所以這種合約酒廠能簽嗎?這難道沒有政治力介入怎會簽呢?從任何角度來看,酒廠替駿英灌裝客製服務完全是幫馮某賺錢不是酒廠本身。

酒廠要賺錢,賺了錢繳交縣府,縣府才能回饋縣民,這幾年酒廠推自有品牌,營餘增加了,過年才有每家戶贈酒,員工績效從2~3萬增加至6~8萬,這都是酒廠自有品牌所帶來的效益。

馮某是得了便宜還賣乖,明天選舉二位縣長候選人不管誰上,我相信都會把縣民的利益放第一,不會再重蹈覆轍把東引酒廠駿英化,讓東引廠成為駿英的灌裝廠,酒廠已經做了一次笨蛋不會再有下次。
作者: 神鬼戰士 < > 發表時間: 2022-11-25
終於有懂內幕的人出來說話了,不論誰當縣長,東引酒廠還是要堅持立場,說話大聲不代表就是有道理,現在有人具名道出個中原委,也是要讓社會各界來公評。
作者: 聆聽 < > 發表時間: 2022-11-25
這是馬酒公司的宿命,缺乏專業人才,經營管理沒長遠眼光,為求近利達到縣府法定盈餘,簽訂極盡不合理的契約,每個合約最終大都是走官司解決,或合意解約,要不就是找関說,從不在過去失敗的合約中檢討改進,不斷的重蹈復轍,如此馬酒公司怎麼會進步?是不是繼續做笨蛋要看選舉後了。

從法院判決書中,明顯看出買方廠商是違約在先,賣方馬酒公司想扣下全額保證金也未能如願,自然得透過官司解決,不是那一方自己說了算,所以兩造自然各說各話了。

不過馮先生為了選舉,大可不必傷害郷親感情,尤其東引地方小,非親即戚,抬頭不見低頭見,不是每個人都能如馮先生這樣生財有道,郷親為求生存,不去郷裡唯一的工廠上班,賺取一家溫飽,叫他們如何生存下去?今天只是為了個人選舉,卻要去斷人工作權,這是不道德的,再說酒廠每年的原物料包材等,都是透過馮先生的船公司載運,搞倒了酒廠對你有什麼好處,馮先生更應有虛懷若谷的胸襟,照顧你的鄕親鄰里才對,而不是如此的搞對立,這樣對馮先生的選舉有幫助嗎?我有些懷疑?
作者: 魯邦三世 < > 發表時間: 2022-11-25
原來錢都是廠商透過特權賺爆,看來就是吃死馬祖酒廠
訂個不平等條約,全體縣民資產(酒廠)淪為低級代工廠
看起來這種合約根本就不能簽,不用跟他合作賺更多
馬祖酒廠既賺不到錢又被告,果然倒霉笨蛋
這種合約誰硬簽的?太扯了吧 難道不用追究嗎
還找到一個專門來告你們的廠商駿英
這種廠商你敢跟他合作嗎他會告你耶
身為縣民我看不下去!
被不平等條約綁死,有苦難言哪
倒霉最辛苦的馬祖酒廠員工,低頭勤奮工作
還要公開被馮先生在馬網上面罵

太扯
作者: Harrod < > 發表時間: 2022-11-25
行家一出手 便知有沒有
基層出身,三十多年資歷,劉育民先生才是真正懂酒廠生產管銷的專家
有這樣專業且正派的員工在東引酒廠,酒廠才能繼續發展,為縣民謀福利
作者: corry < > 發表時間: 2022-11-25
不說不知道,一說嚇一跳,原來如此
作者: Harrod < > 發表時間: 2022-11-25
再仔細看一遍
很好奇 很多疑問

這種擺明吃定連江縣政府、吃定馬祖酒廠的合約,當初是怎麼簽的??
作者: 風起長林 < > 發表時間: 2022-11-25
Harrod wrote:

再仔細看一遍
很好奇 很多疑問

這種擺明吃定連江縣政府、吃定馬祖酒廠的合約,當初是怎麼簽的??

簽這種賣辱求榮合約者,正在罵陳劉王是利益集團,諷刺加打臉!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