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永抱東引的阿江舅舅
作者: Yyyyya < > 發表時間: 2022-11-25
永抱東引的阿江舅舅

從我有記憶開始,阿江舅舅在我的心中,就是一個很有活力、很有能量、很有熱情的人。

舅舅年輕時在基隆從事船運工作,幾乎每天都有東引與馬祖各島鄉親找他幫忙跑腿,做這個做那個。而他總是不厭其煩,盡心盡力,忙完了還招呼鄉親到公司附近餐廳吃飯。

後來,阿江舅舅擔任縣議員,生活更是忙碌了。我跟家人說,舅舅已經進化成為24小時不關機的鋼鐵人。每次見到他,都有接不完的電話,忙著處理鄉親的疑難雜症,電話講完又得出門趕場跑行程,參加鄉里各式各樣活動。

我曾問舅舅:「你這樣不累嗎?」他回我說:「很累,但是很快樂、很有成就感!」對阿江舅舅來說,一張選票一世情,就是扛起責任,鄉親託付的事情,一定使命必達。

其實跟舅舅聊天挺無趣的,因為他總是把「東引建設」掛在嘴邊,什麼道路要爭取經費改善,什麼建築要重新打造,什麼節慶要擴大舉辦。有些我根本聽不懂,但是舅舅可以一直講,他希望東引不斷的進步、永遠的發光發亮。阿江舅舅也常常叮囑我們這些晚輩,有機會為家鄉多做點事,要熱心公益,要回饋家鄉。

鐵漢般的舅舅,也有柔情的一面。難得與家人的晚餐時光,他會擁抱每一位小孩,拉著大家說馬祖各島故事。談及已離世的外婆與大舅舅,他的眼角也總是泛著淚光。我知道,舅舅很想跟在天上的他們說「讓東引為傲,阿江做到了!」

我離鄉十年,直到今年回到東引,在島上走了好幾遍,再次感受到阿江舅舅花了大半輩子的時光,灌溉在東引這座小島上的豐盛成果。這次舅舅參選議員說的「永抱東引、有江真好」,不只是口號標語,而是早已落實在行動中了。

親愛的鄉親,明天就是投票日,懇請您繼續支持「2號張永江」。我的舅舅,永遠是為民喉舌、造福桑梓的稱職民代,也永遠是重情重義、隨傳隨到的好兄弟好朋友。我們一起讓東引更好更美更進步,謝謝大家!

劉禹安 敬上
作者: 神釣手 < > 發表時間: 2022-11-25
東引鄉親是您的精神後盾

您不會寂寞的因為有我們

東引鄉親以您為傲

謝謝您為這個家鄉的付出

大家不會放棄您的

也沒有放棄您的理由

我們不會選擇唯利是圖的人
作者: 魯邦三世 < > 發表時間: 2022-11-25
重情重義的阿江,相信大家有體會。
有事找得到阿江,謝謝你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