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馬祖中華電信網路速度何時能正常?
作者: 鄉野 < > 發表時間: 2006-02-04
中華電信在馬祖的網路.正常速度只有曇花一現.就回歸太空慢步.每次都是要出新的頻寬時.原來的頻寬會慢一段時間.好讓使用者該換新的網路.例如:當初2M就很快速了.然而.現在要出8M了.最近2M就開始慢下來.速率比先前慢了一倍.還不如之前1M.如說.換了8M後依段時間也會跟現在的2M同等命運.
作者: alfred < > 發表時間: 2006-02-05
您可以藉由下列方式解決:
1.設定proxy Server來改善上網速度.
2.Windows XP要注意最近有很多病毒,會造成網路速度down下來,要按下Ctrl+A/T+del,去看看那一個deamen or process在吃cpu及網路資源,砍了它,或去找解毒程式,看不懂就一個個敲入google查看看是不是病毒.
3.上isp公司測試速度,2Mbps若未達1.5Mbps可以要求中華電信退部份費用.你要申訴它才會重視.
4.一般網路若自己用512Kbps已經夠了,若是開店,要看看買的NAT及Switch是否夠力.
5.會設Routing table的話就自己找一條順的路走.更正.....
作者: 中華電信 < > 發表時間: 2006-02-06
有關馬祖ADSL寬頻網路本處再次說明如下:
一、個人使用電腦速率會慢,不必然是本公司傳輸問題,電腦中毒、設定不正確、使用過久未重新開機、個人網路互接不當、開太多視窗、記憶體不足、使用電腦太急未等電腦反應又用滑鼠亂點,以及所點選的網站其ISP的頻寬不足等等,很多因素都可能造成上網速率變慢,根據本處外勤查修人員反映,大多數網路申告案件,8成以上問題都是出在用戶端,尤其馬祖很多用戶對電腦大多是一知半解,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真」然。
二、本處24小時派有專人值班監測電路,傳輸有問題,系統會自動告警,必定比用戶先知道而立即處理,且均有工作日誌可查,而且ADSL的網路傳輸是很簡單的,全段不可能單獨出現個別用戶不正常現象。
三、本人為了解ADSL的品質,特別自費在超距六公里以上的四維家中裝ADSL,上網狀況一直都很正常,有幾次小侄兒告訴我上不了網,我請機房回測到ATUR都OK,結果回家一看,發現都是電腦使用不當所造成(例如錯誤碼告訴你為678,這也可能是本人對電腦的運作較熟悉)。
四、本處目前ADSL用戶共1495戶,但對外傳輸頻寬共有三路高速的光STM1及二路電DS3,較之台灣3000戶共用一個光STM1,傳輸品質已經超越很多,且是不計成本虧本經營。
五、馬祖全區不僅均能申請ADSL,且都已更新為最新的ECI系統,且都可以申請8M的頻寬速率,相信不僅是全國唯一的縣市,也是全世界唯一。
六、馬祖全區電信地下化已達99.9﹪,地下電纜大都使用0.5mm,不僅全區都更新過,且到用戶端也都整修換新過,電纜品質相信不僅是全國唯一的縣市,也是全世界唯一。
七、建議ADSL用戶,若遇到上網速率變慢,開網頁速度變慢,請先關掉所有視窗,單獨上HINET網站試試,看開啟網頁與你所欲開的網頁比較一下速度,若上HINET正常就OK,因為很可能你所欲上的網站ISP對外傳輸頻寬不足或太多人正在上該網站。另外也可以用重開機方式,或關掉ADSL數據機,或直接拔掉網路線重插一次等等,此外也可以撥112障礙台、123服務台,請他們幫你通知機房作reset,或撥0800080412請數據機房幫你回測,這些都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另外順便告訴大家一個小撇步,建議你不要關掉彩色印表機的電源,你就永遠不會有噴嘴被堵塞的困擾。
八、籍此機會順便行銷一下,ADSL想要升速到8M的朋友,歡迎電話通知我即可辦理,我會請專人去府上收件辦理(連絡電話0836--22044)。
九、本人一直很用心在為馬祖的電信建設提供絕不比台灣差的服務,也希望能得到善意的回應而非氣話,能讓我們全年無休的辛勞同仁得到一點心靈安慰,更希望透過彼此的經驗和意見交換,讓本公司能為馬祖的鄉親提供更好的電信服務。
十、最後向大家拜個晚年…祝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事事順心上網順利。

馬祖營運處 劉秋華敬上
作者: 鄉野 < > 發表時間: 2006-02-09
筆者用的網路為2M的.從開始裝到過年前跑的速率為tine=28ms到30ms.一直保持這樣.由春節到此時都慢到為48ms到60ms以上.只開一台來試就如此.
每次速度慢都說是中毒.本人該有的防護都有.相信內行人依看便知.無須辯解.本人亦不想筆戰.只希望歸還該有的速率.
作者: china64 < > 發表時間: 2006-02-10
真羡慕馬祖的百姓,ADSL可以享受8M的頻寬,我們重慶現在大多數家庭用戶都是2M的頻寬,價格是每月60元人民幣就包月不限時。不知馬祖的價格貴否??大陸的中國電信在論壇上天天被網民罵,因爲壟斷所以黑!服務也差!
作者: 拉丁天王 < > 發表時間: 2006-02-26
大陸的ADSL真便宜,
依照樓上這位大大說的,60元人民幣就包月
我們這裡的ADSL真的艇不穩定的
隔沒幾分鐘就出現一次斷層(下圖圓圈處)(下圖為流量監控程式)
有在玩BT的就變的很沒效率,速度好不容易衝上來了
結果就愈到那該死的斷層,又得要重新連接,速度就一直快不起來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作者: 忘魂花 < > 發表時間: 2006-02-26
ADSL可以享受8M的頻寬~

8m是指最佳值,實際頻寬速度會隨用戶離中華電信機房的距離而衰減,所以以地區來說有些地方8m/640k用戶,測出的速度約4m/500k左右(或更低,若遇到尖鋒期速度會更慢),真希望中華電信能對部份地區訊號損耗嚴重的給予一些折扣.(不然花同樣錢速度別人慢一半~有點....鬱卒)
另外8M/640K以上網路速度的調效是針對非固定制,若採固定制ADSL下載安裝中華電信網業所提供調校程式是沒任何作用的(網頁也有說明~可自行參考).~鄉野大大您若採用非固定制,可以去中華電信網頁依其說明下載調校程式試試喔!http://www.hinet.net/support/testspeed.html(中華電信測速網頁及客戶修改網路參數介紹及程式下載)

"目前看來2M/512K是最穩的,速度都可達到下載2M水準,甚至超過2M(就算離機房有段距離)."~只是2M/512K跟8M/640K價錢差不多(8M比2M多個1/3~1/4的差價吧!),所以....這也是中華電信的一種策略吧!

另外網頁開的快不快跟網站的流量也有關係,若該網站同時間上網的人很多(或所開的網頁沒有大量的圖片影音等..),,就算你是8M用戶,一樣開的跟2M或跟1M的用戶一樣,所以一般用戶除非 常在下載東西(影音 程式 MP3),不然是沒必要用到高頻寬的
但是....個人 "不"建議用1M 的,因為1M的上傳速度只到64K,如果你會用到視訊或網路電話,64K上傳應該是有不足的.(而1M/64K的價錢雖然比2M/512K還便宜一些,不過多花點錢可以得到更好的視訊及網路電話品質,個人是覺得是值得的)~
以上供要升速或申請ADSL的朋友參考...若有說錯的地方也希望懂的人不吝指正及提供建議.
作者: 如楓 < > 發表時間: 2006-03-02
To:鄉野

所謂該有的防護我是不知道有哪些.不過很多人以為裝了防毒軟體就算該有的防護了.事實上.防毒軟體還是擋不了很多木馬.惡意入侵等軟體.建議去找些網路速度監測程式(ex:拉丁天王貼的那個Netlimit就能很清楚告知你哪個程式佔了多少網路頻寬)

而且連線速率也要看平常使用習慣和用啥軟體.基本上如果連中華電信機房(忘魂花網友有提供連線速率測試網址).還有試抓封包看看速度有沒到2M.再來抱怨也不遲?(如果你連機房有2M.我想你的速度不到2M那就不是中華電信的問題了.)

我於過年後升級8M.平常跑的速度也差不多1M~2M.可用測速可以跑到4M.所以速度慢不見得是中華電信的問題.我想和你連線點的速度也有關係吧.
==========================================
To:拉丁天王

這種瞬斷我倒是很少遇過就是.連線速率都很理想.
==========================================
似乎馬祖很少人使用skype吧.

我買了skype out打國際電話.雜音超嚴重的.
可在台灣的朋友用都說不會.事實上我也蠻懷疑馬祖的網路品質到底有沒宣稱的那麼好就是.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