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李詩云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寫在中華民國政治史上第一罷免成功之後...
作者: 木子詩云 < > 發表時間: 2020-06-06
這是2018年12月
我下榻高雄85大樓時所拍的...

那時離9合一選舉後20天。
那時我明顯的感受到在高雄市井中那股覺得要發大財了的蠢蠢欲動。
甚至我在下榻處爬查了不少高雄出租訊息..
我想帶讀小四的女兒住高雄。
我從來不是韓粉

但我願意相信韓國瑜的雙語教育
一定會推動,而不是在乎愛情摩天輪會不會轉。

我也相信韓國瑜會把那5千個天坑給補起來,而不是在乎他是不是這輩子從此只喝礦泉水配滷肉飯。

我真的認真的想過,即便金馬的福利是傲於全台,還有很優的保送制度....
但我在乎的是政府與百姓願意一起打拼的心與團結,而不是只盯著那配售配送酒或補助。

如果韓營能阻止得了韓國瑜選總統,或者該說韓國瑜能穩住自己的腳步,不為民粹所動搖了氣..

我真的願意放棄金馬優渥的福利,去當高雄人,一起和不動產數字與均收都遠低于金馬的高雄市民
~重新白手起家。

只無奈,從國民黨高層對大選佈局亂步,以致郭台銘和韓國瑜在這場大選中,在初選就兩敗俱傷....
那時就算韓國瑜初選勝出,深諳政治預測的人都知道—敗象已露。

檢討民進黨公器私用成立罷韓國家隊...
在今天同意票開出近94萬票後,
就跟817萬票ㄧ樣~
就不能全怪民進黨了。

國民黨與韓團隊要虛心自問—
為什麼讓大選原本投給他的市民
在明明他那些副市長們在大選時「留守」成績,其實是不錯的,不願再給他一次機會?

史上第一次罷免成功,
2020年6月6日這一天,註定寫入中華民國正史。

尊重高雄市民的選擇。

只是今天的「成功」,
或許會成為台灣選舉將正式輪迴在「當選」「罷免」的永不超生輪迴裡。

因選舉,成就了台灣民主。
也因選舉,讓台灣的競爭力內耗在
這樣的「民主」裡。

電視畫面傳來罷韓策動者對罷韓成功興奮地喊—
「我們幫高雄市民出了一口氣!」

是出了一口~惱韓國瑜落跑選總統的氣,
但~高雄贏了嗎?高雄市民真贏了嗎?

2018年的11月16日
韓國瑜不是也幫高雄市民出了一口氣嗎?

局勢走至此,恐怕誰都不是贏家。

93萬的市民不願意韓國瑜再當市長—不代表就信任民進黨就能補回自己留下的五千個天坑。

不要韓國瑜,不等於再迎接民進黨。
否則就不會有韓國瑜大勝的奇蹟。

政治人物應當警惕
民意前,要謙卑。

已經踢韓成功了,
但想要坐還有韓國瑜餘溫的位子
如果沒有本事以及虛心為百姓謀福
...
小心得痔瘡。
我死去的外婆總是這麼告誡我的。

誰能長久主高雄浮沈?
拿真心來換
是唯一的該陽謀的。

85大樓的小天使,
托著腮幫子
淡淡看著窗外的高雄
如此
淡淡地回答我。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作者: 國姓a小雷 < > 發表時間: 2020-06-06
整個罷免過程,人民還是依照法律來走的,
除非法律廢止了人民這個權利,或法院確認罷免過程違法,
不然這是早就訂好的遊戲規則,人民只是在這遊戲規則下進行而已,
早期也有蔡正元、黃國昌的罷免案,只是沒有過。


民主就是可以讓你上台,也可以讓你下台,
相信每位執政者、民意代表都要引以為戒,
政見跳票、政策空話、不安於位等等,都是對不起選民的事。


2018年韓國瑜以89萬票大勝陳其邁的74萬票,
2020年卻被93萬人否定,都比2018年兩人各自的得票數還高,
在這場罷免中,就不能單純說是政黨藍綠傾向、政黨動員的問題了,
雖然相信一定會有政治動員,兩邊都會有政治攻防操作,雙方都有政治資源,
但要觀察的是為何當初投韓的人,如今卻要出門罷免他,
這些中間選民為什麼改變了?


希望各個執政者或民意代表們要做為警惕,原來罷免真的是會成功的,
既然有心為民服務,就請腳踏實地、安份守己,以行動代替空談,有心且用心。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1992年韓國瑜首次挑戰立委成功!當選感言獨家曝光
作者: 木子詩云 < > 發表時間: 2020-06-06
樓上大大:
第一個讚是我按的,完全認同您的觀點。
作者: 一抹虹 < > 發表時間: 2020-06-06
罷韓成功,讓馬祖覺青高興不己,然而台灣的未來應該會動亂不止,這次也讓我見證了台灣的民主的新解,原來只要是綠色,什麼都可以,盜用法務部標誌可以,中選會助攻也行,總統用整個國家資源拉一個市長也行,賄選也行........,別人都不行,了不起、了不起,如果這個是台灣價值,那麼未來台灣一定很了不起,因為綠色很神奇,他比共產黨還厲害,相信10月阿共一定跪求阿綠來簽ECFA,加油!給阿共一點顏色看看!!
作者: 國姓a小雷 < > 發表時間: 2020-06-06
平心而論,政黨不能忽視民意,應該反省自身是否符合人民的期待,
就像2018年韓國瑜打下綠色執政二三十年的高雄,
國民黨拿下15個大片縣市長(民進黨6個縣市、無黨籍1個縣市),
這就是人民對於民進黨的不信任票。

我相信政黨會有運用一些行政資源,雙方都有行政資源,但在投票勝負不是絕對的因素。
因為你說蔡英文可以動用國家資源就能怎樣怎樣,那麼,
曾經有一個執政黨執政從1949年開始算的話,他連續執政50年,
他擁有的國家資源還少嗎?甚至黨國不分,結果怎麼會變成在野黨呢?

如果國民黨不想再重返執政,只會怪到人民被洗腦,只會檢討人民,而不了解人民的想法,
終究會消失在歷史之中,這並不是我國人民樂見的情況,
如果只有民進黨一黨獨大,沒有具備實力的在野黨監督,也很有可能走向一黨專制,並非人民之福。
國民黨請好好思考在罷韓之後的改革,如何符合人民的期待。
作者: 一抹虹 < > 發表時間: 2020-06-06
等民進黨再執政久一點,裡面再出現李登輝和王金平之流,相信民進黨不用50年,就跟國民黨一樣下場,別的不說,反正不對的事件,碰到綠色都變對的,一些文青式的言語,掩飾不住骯髒的行為,綠色的奇蹟在台灣發光發熱,還忘記了全台灣只有高雄的媽媽才需要陪.......!!
作者: 國姓a小雷 < > 發表時間: 2020-06-06
等國民黨再在野久一點,裡面再出現邱0和王0忠之流,相信國民黨不用10年,就跟新黨一樣下場,別的不說,反正不對的事件,碰到紅色都變對的,一些酸民式的言語,掩飾不住親中的行為,藍色的奇蹟在台灣發光發熱,還忘記了全台灣只有韓粉的意見才需要聽.......!!

希望不是真的,國民黨一定要再振作起來,和人民站在一起。
作者: 一抹虹 < > 發表時間: 2020-06-06
國民黨早爛了,何必期待呢?台灣什麼事碰到紅的都變對的?平心而論,摸摸自己的良心,那些事是對的嗎?冠冕堂皇的話誰不會說,現在是民意還是民粹?你們心中的公平正義是否因為顏色而有所遮蔽,國民黨的確要和人民在一起,該馬上提出台灣獨立和中國對抗,相信多數的民進黨不會阻止吧?
作者: 國姓a小雷 < > 發表時間: 2020-06-06
中共對我國的威脅從來沒有停止過,為什麼:吳斯懷說共軍繞台不算挑釁、王鴻薇稱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的三不「不統」改口為「不排斥統一」(那麼不獨是不排斥獨立?)、洪秀柱說「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陳玉珍說北京為「中央」?
其實很多都是根深在心裡的想法吧?
好像都跟中共同一個語調,遇到紅色就變成對的?
這跟多數人民的認知不同,這讓我國人民會感到心寒。

期待國民黨,是因為他曾是大黨,目前仍是第二大黨,我國需要政治互相制衡,不宜一黨獨大。如果真的不思改革、放棄執政,請至少等到第二個第二大黨出現。
作者: 一抹虹 < > 發表時間: 2020-06-07
那些人說那些話如果是對的!國民黨會輸那麼慘?光吳斯懷就拉掉多少國民黨的票!民進黨做的那些事情如果在你們心中是不對的,相信今天罷韓是不會成功的,但心中沒是非的人何其多,仇中抗中也不少,真希望沒用的國民黨能夠和民進黨一起對抗中國,讓台灣獨立,還有讓民進黨一黨獨大的,不就是這群沒有是非的人嗎?
第1頁 (共3頁) 前往頁面 1, 2, 3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