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李詩云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解鈴還需繫鈴人~李問與民進黨馬祖黨部的下一步才是關鍵...
作者: 木子詩云 < > 發表時間: 2020-07-18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訪客 wrote:

立法院攻防及馬祖開講都告-段落了。有不妥地方能捐棄成見?共同迎接公益馬祖
陽光男孩及淡菜小子或化身英速魔法老師。小鹿斑比給您問!給大家成長空間可以嗎?



和解是需要實質誠意的。
一如我始終認為不是只有要求陳雪生道歉而忘了始作俑者的刻意引戰。不是拿著罪狀逼陳雪生認罪而一方面又要馬祖鄉親「捐棄成見」。

如果把「捐棄成見」的球只丟給馬祖鄉親,那就是明顯以為這只要再對馬祖做公益、給好處就能填補幾乎回不去的裂痕。

馬祖黨部設計的,現在已被綠營、1450們瘋傳在台灣各社群、新聞留言板、所以公開挺陳雪生的藍營民代臉書下的那指控「馬祖噁男立委陳雪生」「性騷擾」的圖文,能收得回嗎?

那是註定ㄧ輩子跟著查「陳雪生」關鍵字時,就跟著出現。

在李問黨部內那些有專業設計才華的年輕人幕僚們喜滋滋的、自以優秀的、設計這樣的指控圖文時、當身為主委的李問點頭核准這樣的標題做新聞稿、號召一堆婦女團體聯合聲明指控仿彿要下跪道歉洗門風為起手式時
~成長在網路e世代的他們、有想過明知道網路力量無遠弗屆、能載舟亦能覆舟的影響力嗎?!

多少政治人物因網路快速竄起又殞落?

後世註定在網路上查到的「李問馬祖」是出現淡菜王子、英語魔法老師、小鹿斑比救星的陽光圖文,而「陳雪生 馬祖」隨著這樣惡意圖文流量操作,註定的是永世抹不去的性騷擾累犯墨刑。

馬祖人畢竟佔全國少數到可以提報稀有動物了,也只能在自家的「院子」馬祖地區、馬祖資訊網內為陳雪生抱不平...根本改變不了網路關鍵字。

李問傷的只是在馬祖形象崩解,在台灣猶是年輕有為,而陳雪生與馬祖傷的卻是在全國人心中的ㄧ世名。

民進黨馬祖黨部如果真有心重拾馬祖鄉親的「誤解」「捐棄成見」,不能止是只想到自己,而是有責任義務也得想到馬祖與年邁67歲的老人被這樣「上墨刑」。

試問,全國有哪幾個政治人物因兩造間認知不同的情緒語言,而在短短幾個小時不到就被迅速彷彿陳雪生不止是「性騷擾累犯」,根本是性侵現行犯似讓媒體、親綠婦女團體、1450們網路未審先判口徑ㄧ制的鋪天蓋地欲押解送斷頭台?!

多少綠政治人物也有言詞問題出現?立院攻防時肢體無意間接觸到女性?有人遭受到像陳雪生如此的「大刑伺候」嗎?

如果這是一場外界許多人猜測的,是藉范雲突發的因剛當不分區立委,需要表戰功,而打蛇隨棍上轉移陳菊焦點,拿陳雪生來犧牲品的話....

那無疑的是,民進黨這次真的欠向來與其友善、常做藍綠溝通協調橋樑、在立院有「公道伯」之稱的陳雪生與本次大選開出史上衝破千票投蔡英文的馬祖一個公道與「人情」。

馬祖,從陳雪生任國代、縣長、立委至今,雖然大選力挺韓國瑜、反台獨、但從不曾操作兩黨勢不兩立的意識形態,從不曾因自恃身處藍營鐵票區與在馬支持者眾,如1450嘲諷躺著就能當選而在立院就對綠營與被質詢的綠政府官員態度囂張。

我們只常見他感謝民進黨在馬祖建設上的支持,也因這份感謝而在李問空降馬祖時,縱使是政治競爭對手,亦予禮遇,不做攻防,否則光用「兩岸」,就能讓馬祖資訊網天天對李問每日ㄧ問了。
而陳雪生如果是像李問指控的是對女人動粗、性騷累犯下三濫,早就不會只有自己陣營的范雲與陳瑩出面指控,而是可以一字排開一堆受害女性了。這也是為什麼此事事件資深綠委們多不願表態、只有出現在公共場所被媒體堵到時才勉強回應幾句而不偌范、瑩那般。明眼人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綠營也有良心人,只是不方便多說而已,但私下卻不少綠委送暖就可知陳雪生豈是被指控的那種人?

所以,當李問想要挽回這次起手式而致的在馬往日形象崩解,唯一能做的就是—「收回」,讓馬祖黨部與黨中央全面對陳雪生在網路上、媒體上、社群上所有1450留下的對馬祖、對陳雪生未審先判的惡意圖文
—不再追殺。

否則,只是要馬祖人「捐棄成見」、不要再幹譙李問與馬祖黨部,卻繼續縱容1450們瘋傳惡意攻擊...

那麼,是只想用「公益馬祖」四個字,逼馬祖人為李問及民進黨馬祖黨部止血,卻不在乎馬祖與被立院綠委們稱公道伯多年的陳雪生繼續血流成河。

如果在網路、媒體繼續操作逼做根本沒有犯意的陳雪生要道歉承認性騷擾、繼續縱容1450對陳雪生、馬祖與挺陳的其他藍營政治人物惡言相向..

無疑的是只能遺憾地預見在事件當天我預見也示警的結果—
「同歸於盡」。

鄉親仍力挺的陳雪生毀的是在台灣的名譽~而1450與綠民力挺的李問與新生的民進黨馬祖黨部毀的是好不容易拼上的最後一塊版圖—瞬間崩解。

電影的魔戒魔力可以讓英明王者、聰明智者、善良哈比人變了心性...

政治權力亦是魔戒。

人心是肉做的,馬祖鄉親亦然、陳雪生亦然、李問亦然..

解鈴還需繫鈴人,和解,從來不是只有在已然學到教訓的陳雪生下一步,亦在李問與民進黨馬祖黨部身邊那些人的一念之間。雙方只有各自虛心檢討修正,才有真正的和解。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作者: 旅台鄉親 < > 發表時間: 2020-07-18
民進黨馬祖黨部這些人社會經驗太嫩了

可預期的是,三年內搞不出名堂,跟他渡馬前輩一樣回去另謀高就。

民粹政治在馬祖不適合,只適合愛跟風不求思考的某些年輕人。 在這個網站,有些人很愛出風頭,一個人扮演5-6個角色,製造在馬祖聲量膨風的假象,攏係假。
作者: 木子詩云 < > 發表時間: 2020-07-18
不管社會經驗如何,心念最重要,無關嫩不嫩,老練者不存善念,做出來的惡往往還比年輕人更毒更狠。年輕人熱血錯付,並不一定是本身之惡,而反是來自偏執的長輩、環境所灌輸而致使然,等年歲更長,世面更透,願意自省的,自然願意再修正眼光。



我們都年輕過,曾經被黨國洗腦萬惡共匪,殺朱拔毛,馬祖還曾在中正堂被砲擊讓無辜生命傷亡後,多少當時的馬祖年輕也曾連署血書誓言血債。
長大後,兩岸開放後,世道走多了,也就知道,這一切也不過是當時各自頂上人的權力鬥爭下的那麼一回事兒,現在還不是兩岸一家親,你來馬鬧元宵、我去進香尋根。

再回頭看時,當年就知道沒有一位存活下來榮享權力的人會是真正的完人與英雄。老年時都是笑看年少輕狂與荒唐。

馬祖這塊本來就沒有真正原住民,只是逐魚汛期而暫時落腳之島,如果馬祖沒得營生,自然他去,無關「愛不愛馬祖」,否則就不會有所謂二次移民潮再次離鄉背井到台灣,馬祖原生人或外人。

愛用地域之分,只是根本沒正視歷史輪迴更迭,一如綠營愛用「外來政權」,強調正港台灣人一樣的洗腦所謂「在地人」,種下撕裂禍根,在指責民進黨煽動民粹政治時,也應提醒自己莫凡事愛分「原不原生馬祖人」,而錯給外界解讀馬祖排外不分是非,否則自己不也是民粹製造者?
更何況,有些明明是自己人(馬祖原生人)因個人利益恩怨,而給了初來乍到的「外人」錯誤的資訊,而讓這外人被誤導。
這就得時間與更敏感的心才能修正回來,我就有深刻體會。凡事都怪「外人」帶壞「自己的年輕人」,也是不知彼此修正檢討,沒有了李問或馬祖黨部,也不會因此多政治清明到哪,因爲陣營鬥爭與鄉愿、選票綁架依然存在到影響公權力不彰。

馬祖排的是對馬祖不友善的人,無關原生不原生。想趕走的是不願修正政治手段、是非不分的人。

開假帳號製造聲量,各陣營都會,在百分之99.8不敢用真名發布的馬祖資訊網,都沒有什麼好怪奇的。







旅台鄉親 wrote:

民進黨馬祖黨部這些人社會經驗太嫩了

可預期的是,三年內搞不出名堂,跟他渡馬前輩一樣回去另謀高就。

民粹政治在馬祖不適合,只適合愛跟風不求思考的某些年輕人。 在這個網站,有些人很愛出風頭,一個人扮演5-6個角色,製造在馬祖聲量膨風的假象,攏係假。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