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林滿正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增闢小三通莒光長樂航線
作者: 藍朗青天 < > 發表時間: 2021-08-02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wrote:
......
再來通平潭島吧!

是指開通莒光與平潭島的航線嗎?
資源有限,就政策優先次序的選擇,開通平潭島不如開通福州濱海新城,進而藉由地鐵快速連結福州市中心。我不需要去比較平潭島與福州市中心的總體建設與幅射能力,不辯自明。我是希望馬祖未來的主人——馬祖年輕人能夠多認識福州濱海新城。時代是屬於你們的,不要輸給同年齡的大陸福州人,勇敢闖天下之前先要認識在馬祖列島隔壁的福州城。
福州濱海新城,三年前我第一次看到它,大多是一叢叢低矮的落後民宅和黃土一片的超大工地。而今……
看看如下網址內的影片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wFqslhCuLM

福州濱海新城面積188平方公里,是比六個馬祖還要大、將近18個南竿島的規劃新區,北含長樂國際航空港,南接松下港,面向東海,規劃人口130萬人。在發展定位上,不但是開放門戶的創新高地,也是宜業家園的生態綠城,福州市政府希望把濱海新城建設成為引領福州發展的新龍頭和現代化國際城市的新標誌。

在大陸行政畫分上屬於福州長樂區的莒光鄉,未來有沒有可能成為濱海新城的度假小島?沒有開闢莒光長樂小三通航線,一切都是空談。

百度百科 福州濱海新城參考資料
https://baike.baidu.com/item/%E7%A6%8F%E5%B7%9E%E6%BB%A8%E6%B5%B7%E6%96%B0%E5%9F%8E/20489310
作者: 藍朗青天 < > 發表時間: 2021-10-14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作者: 藍朗青天 < > 發表時間: 2021-10-14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2頁 (共2頁) 前往頁面 1, 2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