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林滿正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保民主重返執政(林滿正全代會書面建言)
作者: 藍朗青天 < > 發表時間: 2021-10-31
保民主 重返執政
(國民黨第21屆全國黨代表林滿正於110.10.30的全代會中可惜沒有抽到籤無法當眾發言,所以提供大會書面建言。)

最近本黨做了兩件事情,讓我感覺很欣慰。讓我感覺「中國」國民黨回來了,一個是10月9日回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辛亥革命談話時,本黨提到:國民黨同樣期盼,今日中華民國在臺灣所落實的自由、民主、法治、人權與均富等孫中山先生為之奮鬥的普世價值,有朝一日也能夠在大陸實現。「今日的民主臺灣,可以是明日的自由中國」。一個是10月27日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嗆說 :「台灣無權參加聯合國。」對此,本黨朱主席即時反擊說「我們當然有資格!」朱主席,我給你兩個讚!胸懷大陸民主的中國國民黨,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捍衛台灣的道路上。

中國國民黨這五個字中「中國」,當然指的是中華民國,絕對不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本黨正邁向127個年頭,1894年11月24日興中會成立的時候,中國共產黨不但還沒有在娘胎,連受精卵都不是。這兩件事情讓我看到本黨「保民主 重返執政」的希望,在捍衛中華民國的議題上,國民黨能夠即時勇敢的出擊中共,這是可喜的現象。同中存異,九二共識就是「追求一中共識」六字,對中共來說是追求一個共產黨專政的中國;對我中華民國來說當然是追求一個民主中國。

鼓吹理想才能喚醒民衆,得民心者得天下,得天下的目的是為這塊土地上的人們過上均富民主的日子,而兩岸「民主統一」,台灣才能才能永保安康。但是我們做得還不夠,以民主捍衛台灣,要用行動來展現,諸多行動中不可缺少一塊就是「紀念六四 反對極權」,反對兩個極權政府,反對中共極權、反對讓台灣民主走回頭路的民進黨。希望明年六四33周年能看到本黨以行動來捍衛民主,以紀念六四捍衛民主,刷洗台灣人民心目中可能出賣主權的疑慮,把「中共同路人」的招牌掛回民進黨身上。如果您有參加六四31週年紀念活動,就知道當時反韓國瑜、反國民黨團體是如何的假借護民主,來進行「罷韓」的政治操作。我們不能在紀念六四的行動上不作為而自絕於民主陣容,本黨如果辦理六四紀念活動,完全符合本黨政策綱領中所說的「堅持反對一國兩制」,何況本黨現在是一個在野黨。

「未來不統」和「馬英九的總統任內不統」是不一樣的,不統,違反本黨黨章第1條;不統,違背國民黨的核心價值。黨章第一條的最後一句是:實現中華民國為自由、民主、均富和統一的國家。但是今後我們不要只講「統一」兩個字,要講四個字「民主統一」,才不會讓國人誤會為「被統」,不是被極權的中共統一。沒有民主就沒有統一,我們要保有民主統一的願望與影響力,中國國民黨有責任追求在長遠的未來,讓全中國大陸的人民過上民主自由的生活,這是我們的理想,更是保障台灣安全的有力主張。而台獨的鼓吹與實踐,其結果就是「滅台」,要捍衛台灣並因應中共,唯一的活路就是要光榮且勇敢地用中華民國來面對中共。

我們追求民主統一,雖未必能快速促成統一,但至少能使統一議題懸浮不墜,兩岸關係不致斷裂。政策上追求民主統一,可促進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存在,而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持續存在,就更有希望在長遠的未來達成兩岸民主統一,這是一個良性的、善的循環。

蔣中正總裁追求反攻大陸不成,卻能以反攻大陸的訴求實實在在的捍衛了台灣;故主席蔣經國號召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尚未成功,但目前中國大陸已然階段性完成了民族主義和民生主義的實踐。實際上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是現在進行式,中國國民黨的執政更能促進和平演變,中共美其名稱為「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實際上中國共產黨早已放棄了共產主義。中共最近主張的共同富裕,就是三民主義的均富。
追求未來兩岸民主統一,會讓青年朋友有更多、更安全而穩定的機會來發展事業。爭取青年對本黨的支持,不是只給糖吃,而降低參政年齡到18歲,就是給糖吃又不敢不給,否則會擴大青年票源的流失。重點是我們要翻轉教育,降低國中生因歷史科教育自始就討厭國民黨的比例;本黨智庫與革命實踐研究院應參考佛光山的佛學會考,每年針對國小至高中的學生舉辦「中華民國歷史會考」,也鼓勵黨員來參加考試。爭取青年對本黨的支持,更要透過營隊活動來連結理念,進而讓年輕朋友感受國民黨的價值。

受限於時間我還要提醒:
即使在立法院打架也要通過新住民一律四年取得身分證,轉型正義要落實到馬祖的土地,國軍以武力佔有的土地和公部門未依法或違法取得的土地要撤銷所有權。還有基層專職黨務工作同仁的流動率太高應予檢討,徵求回復黨籍的人數不如先爭取提高目前黨員繳交黨費的意願。

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想想當年民進黨從黨外到第一次執政,不也是由小變大,經過幾十年的努力和等待。而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時候,黨員有才只有53位。一個政黨最大的敵人,始終是自己,若不能以行動展現核心價值與論述,終將被人民所拋棄。自己的國民黨,要自己救。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