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林滿正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縣名更改為「馬祖連江縣」五字
作者: 藍朗青天 < > 發表時間: 2011-03-12
hydro wrote:
林先生所列維持連江縣縣名一派的理由根本不成立,

滿正回應:
一、正因為主張馬祖正名要「改為馬祖縣」與主張「維持連江縣縣名」」兩派意見不同,論戰不休。為促進鄉親合諧團結,所以我提出了縣名更改為「馬祖連江縣」五字的論點。
二、至於兩派意見哪一方比較有道理?我就不需要加入戰局,有違我以和為貴的初衷。

對兩派各自堅持名稱的人來說,更改為「馬祖連江縣」五字,可以是他們的「次佳選擇」。
作者: 藍朗青天 < > 發表時間: 2011-03-14
藍朗青天 wrote:
對兩派各自堅持名稱的人來說,更改為「馬祖連江縣」五字,可以是他們的「次佳選擇」。


◎從次佳選擇談「賽局理論」
「賽局理論」(game theory)研究策略的理性選擇,用來分析決策人員之間的競爭或合作互動,對賽局或整體社會都適用。意謂參賽者可以對賽局有全盤計畫,能掌握特定的應對方式,來應付賽局中任何可能事件,以策略贏得賽局。

在多人競爭多種組合的情況裡,有些參賽者或某一組合會結盟以對抗他人;有些賽局可能有無限多種策略,也包括非零和賽局。
賽局理論重要的意義在於,這些競賽可做為其他互動形式的類比,用來分析真實世界的情況,例如削價競爭、勞資協商、飛彈防禦等。博奕理論能提供競爭互動和可能結果的不同詮釋方式,協助釐清工作的態勢。

  公共政策是在競爭情況下所產生的理性選擇,必須套在「賽局之中」(競爭結構中),我們才有辦法決定最佳、次佳、不佳、最不佳的政策方案。總之,「賽局理論」在找尋「最小利益極大化」或「最大損失極小化」,一般而言解決國際衝突的決策都可運用「賽局理論」予以詮釋。

若套用「賽局理論」的情境,好的公共政策決定必須是「最小利益極大化」或「最大損失極小化」的社會共識,想不到這點、做不到這點的都不算是最好的決策。

我相信「馬祖連江縣」可以是主張「維持連江縣縣名」」一派人士的次佳選擇。
我也相信「馬祖連江縣」可以是主張馬祖正名要改為「馬祖縣」一派人士的次佳選擇。
作者: hydro < > 發表時間: 2011-03-15
若套用「賽局理論」的情境,好的公共政策決定必須是「最小利益極大化」或「最大損失極小化」的社會共識,想不到這點、做不到這點的都不算是最好的決策。
我想請教林先生,改名馬祖縣對正反雙方有什麼利益和損失。我隱約看到的是話語權與話語權將衍生出來的特權與特權尋租。你認為呢?? 賽局理論這邊好像套不上!!
第3頁 (共3頁) 前往頁面 1, 2, 3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