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朱榮忠(朱瑞宗)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讓馬祖經濟起飛 從「還地於民」做起
作者: 朱瑞忠 < > 發表時間: 2019-03-20
公務員依法行政是天經地義的事,老百姓的土地該還給老百姓的就還給老百姓,不是老百姓的,駁回老百姓的申請,把駁回的理由和法令依據寫清楚,讓老百姓知道,有那麼難嗎?今天民怨這麼深,正是因為地政局說不清楚,講不明白,服務的態度怎麼樣,大家心知肚明。民主政治走到今天,彷彿又回到威權時期了嗎?

節錄行政程序法第 1 條:為使行政行為遵循公正、公開與民主之程序,確保依法行政之原則,以保障人民權益,提高行政效能,增進人民對行政之信賴,特制定本法。
作者: 雷盟弟 < > 發表時間: 2019-03-21
膺犬不滅,正義不至…膺犬不滅,正義不至…
作者: 朱瑞忠 < > 發表時間: 2019-03-21
財政部長於102年2月25日批示,連江縣政府依「連江縣政府辦理馬祖地區尚未完成登記土地處理要點」辦理土地總登記,提出異議原則略謂:「1. 經地政機關審認屬「視為所有人」(於62年7月31日前已具備民法規定完成時效)登記土地所有權案件,除有經政府機關辦理有償徵收、價購,或申請人於62年7月31日前喪失占有等證據,提出異議外,得不提異議。2. 非屬上述「視為所有人」登記土地所有權案件,除有經政府機關辦理有償徵收、價購,或申請人非因軍事原因喪失占有,或申請人不符取得所有權要件等證據,提出異議外,得不提異議。」

財政部長的指示,很清楚告訴我們,國有財產管理機關除了對政府機關有辦理有償徵收、價購,或申請人喪失占有等證據,提出異議外,其他的就不要再提出異議了。但是,國有財產署金馬辦事處的小官們卻違背部長的指示,反而變本加厲毫不手軟更積極起訴人民,難道說,部長的指示,對官員沒有拘束力嗎?實感遺憾!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 函

受文者: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
發文日期:102年2月27日台財產署接字第10230001650號

主旨:福建省連江縣政府依「連江縣政府辦理馬祖地區尚未完成登記土地處理要點」辦理土地總登記,本署提出異議原則,請查照。
說明:
一、依本署簽奉部長102年2月25日批示(附簽呈影本1份)辦理;兼復貴分署組織調整前101年12月28日台財產北接字第1013003620號函。
二、本署提出異議原則如下:
(一)經地政機關審認屬「視為所有人」(於62年7月31日前已具備民法規定完成時效)登記土地所有權案件,除有經政府機關辦理有償徵收、價購,或申請人於62年7月31日前喪失占有等證據,提出異議外,得不提異議。
(二)非屬上述「視為所有人」登記土地所有權案件,除有經政府機關辦理有償徵收、價購,或申請人非因軍事原因喪失占有,或申請人不符取得所有權要件等證據,提出異議外,得不提異議。
三、金門縣未登記之土地,如有民眾申請所有權登記案件,亦比照上述原則辦理。

民心民怨就此萌芽。
作者: 老鼠屎 < > 發表時間: 2019-03-21
阿米陀佛,打下槍,今天民怨這麼深?真的嗎?
去年1124,劉增應近南瓜7成選票,難道7成都是庸仔?力量不集中,自己貼的爽?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作者: 朱瑞忠 < > 發表時間: 2019-03-21
一張票一世情,劉增應縣長更應加倍努力為馬祖鄉親的土地權利把關,落實執行還地於民的政見。
作者: 朱瑞忠 < > 發表時間: 2019-03-21
馬祖土地問題,是馬祖鄉親心裡的痛,站在至高點的劉增應縣長,您要引領鄉親到何方,請您給一個方向好嗎?
作者: 審判者 < > 發表時間: 2019-03-22
哈哈,我認同「還地於民」這做法,也很支持~
前題在於「還地於民」是還給真正擁有這塊土地的鄉親
而不是打著一個口號把不屬於申請者的土地給人
沒辦法,昧著良心把不屬於自己的土地也給登記的人不在少數
如果政府沒把關,估計馬祖土地都被這些人登記差不多了吧
這類貪得無厭之徒才是真正讓馬祖土地難以還給鄉親的元兇之一~
作者: 審判者 < > 發表時間: 2019-03-22
方向不是已經給你了嗎?符合法律規定的土地就給你阿
到現在還沒把申請的土地給你,不就是因為你資格不符合?
你應該要做的是搞清楚哪一方面資格不符合,是否有足夠證明這土地是你的吧!
一天到晚在這裡又罵又貼文的,土地就會自動跑到你手上?
如此積極貼文又消極證明,你到底是想申請還是不想申請阿?
作者: 朱瑞忠 < > 發表時間: 2019-03-22
官字兩個口,空口字便,土地總登記辦了六七年了,逾期未辦不作為的案件還有多少件,連江縣政府應該要好好的查一查,還鄉親一個公道,這本來就是政府應該做的。當行政機關沒有了行政效率,離民意越來越遠,民怨也就深了。
作者: 老鼠屎 < > 發表時間: 2019-03-22
照這邏輯,民怨越深,反倒讓當政者得票率近七成,是土地笑話?
說白點,依法行政,得到多數選民認同才會蓋
洗版前四年未來後四年也該變不了啥,倒是眼睛舒服,一直在頭版
第3頁 (共4頁) 前往頁面 1, 2, 3, 4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