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阮琦雅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哪裡比較美
作者: 阮琦雅Chiya < > 發表時間: 2017-05-25
曾經在馬祖住過一陣子的朋友看過照片後說:「真美!我還以為是這次馬祖遊發現的私房景點大公開哩…」弄清楚那些照片裏的天空是在美國拍的時候,相信你我都會驚嘆神不偏待人,馬祖的天空同美國的天空一樣美。原來很多的美好是跳脫地域限制更深入淺出。

剛到馬祖時,總覺得怎麼拍怎麼美,似乎美景掩蓋了拍照技術的缺欠。直到iPad的容量被照片佔滿,才驚覺自己掉進了馬祖的美景中難以自拔。 在無計可施的情形下,只好練習用眼睛記錄美景。

用眼睛當相機的好處是沒有捕捉鏡頭的時間壓迫、更沒有眼睛收訊與相機捕影間差距的遺憾。如果稍稍用心真的更會聽到樹在唱歌、草兒在伴奏;看到花兒在對自己微笑、鳥兒和自己分享這美景。

當眼睛所捕捉到的景象,觸動自己心靈深處時,心中會有小孩子第一次見到父母能、自己不能的欣羨目光。記得第一次兒子聽到我單為他一人唱兒歌時,他欣羨的目光讓我覺得我們的心靈好靠近喔!就是這種感覺,讓自己很感謝造物主所造的一切的陪伴,讓自己的生命得著共鳴。

慢慢地,眼睛成了心靈與被造物之間的傳送媒介,若說用肉眼看到的是影像;那麼用心靈眼睛看到的就是影像裏的生命。瞬間,生命的話語反覆浮現,成了美妙的頌讚。

從生命話語的開頭至最終的一句話「起初神創造天地。...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願主耶穌的恩惠常與眾聖徒同在。阿們。」都在心靈眼睛與被造物互動中,透過神傳送的生命訊息成為美好,因為有神同在,生命永恆成了確實的盼望。

*附上美國友人傳來被誤以為是馬祖天空的天色美景,是雅虎(yahoo)總部後花園停車場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