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阮琦雅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馬祖五月節的省思
作者: 阮琦雅Chiya < > 發表時間: 2017-05-29
馬祖的五月節,也就是中國人的端午節,有人line我表示從這節日背後的意涵來看,不能在節日後加上「快樂」兩個字。我沒多思考,反正日子不管哪一天都一樣,但是它被列為國定假日是事實。

假日意味著有更多時間與朋友相聚。就在與朋友閒聊時,提到馬祖同她一樣有視力障礙的朋友,而後一股勁促使她立即打電話聯絡那人,豈知那人去年中元節離世了。

離世是一種訊息?當我們不知道某人已離世,我們會一直以為那人跟自己一樣活著,但是離世的訊息一進入資訊裡,自己會立刻以活人和死人界線,將那人與自己劃清界線。第一次畫下這界限,心中的震撼需要時間撫平,因為死亡是一種拿掉活人身份的不自在。

過沒一會兒,友人來電告訴我生存壓力給e世代帶來的不安定,奪走了生存的平安。

生活重擔與離世,都因認知給活人撒下無形或多或少的壓力,讓平安起了皺褶。正逢端午節(馬祖人的五月節),面對這些問題,雖然站在人的角度,是世人必經的路程,但是因對生命理解認知正確的差異,壓力與重擔的意涵決定了平安。

躺在床上數著馬祖天空的星星,衡量著地上人們的平安,不知不覺,睡著了。醒來時,為了昨日提到平安在世人內心的份量,與賜生命平安的神聊聊,而後很巧的在line上傾聽到一則分享。這分享的開端吸引我聽下去,因為似乎是針對昨日的生活互動,給了一些確實的回應。

世人靠自己失落平安是確定的,因為處在只能預測無法預知的情況裏;不能準確掌握明天又無法找到真正掌握明天的主宰者,算命算命再算命,只能跌落在失望、無奈、又無助裏過一生!?

真要這樣過一生嗎?請來同我聽聽下面分享,拿掉原有的主觀,認真思想自己的生命,不要牽扯其它因素,純粹將焦點放在生命意涵本身,相信會找到生命平安的答案。

https://m.youtube.com/watch?feature=youtu.be&v=763lUMXKqeY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