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阮琦雅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熱心行善
作者: 阮琦雅Chiya < > 發表時間: 2019-02-10
小時候的記憶裡,童子軍常教人日行一善。從媒體的報導以及人與人之間的分享,行善似乎是出錢、出力的好事。如果行善真是這樣,行善所要面對的考驗,似乎只有捨得與捨不得兩回事。

仔細認真想想哪些事才真的是行善呢?不要毁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向眾人大顯溫柔。天哪,一連串的「不」字!難道行善不是積極的嗎?怎麼會是用個消極的「不」字來傳達呢?

再認真地想一想,把有的給出去、或是累積好的品格素養化為力量善待他人,哪一樣容易呢?不難想像,就是以上所提一連串的「不」字的要求,才真是行善從內心做起的表現。

以上「不」字所表達出的行善內涵,是來自神的教導,來自人的行善想法,是將自己原本所有的拿出去。兩者相較,從行善的本質來說,不難理解神對人所要求的善,是從內心的改變所激發出來「善」的養成。
作者: 阮琦雅Chiya < > 發表時間: 2019-02-16
感謝所有私line回應的讀者:

是的,神是以力量速我的腰,使我行為完全的神。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