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阮琦雅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面對改變
作者: 阮琦雅Chiya < > 發表時間: 2019-06-28
每個人的一生都要面對「改變」,不論是在職場上、或是在家、或是人際關係上,沒有人能逃避必須隨時面對的改變。

從一大堆與描述改變有關的詞彙中,如對天氣常用的描繪changeable多變的”或”unpredictable不可預測的”;還有對事物的陳述”erratic不穩定的”,如「該項目的進展有些不穩定。」(Progress on the project has been somewhat erratic.---by Kate Woodford),就可以感受到生活中無可逃避時刻的變化。

昨天我參加新竹文化局為黃陳梅麗助產士所舉辦的展覽及記者茶會(https://udn.com/news/story/7324/3897293),我想著翻過這一頁,再翻幾頁應該很快就會是輪到自己了。當然我說的不是展覽,而是生命去留的「改變」。https://youtu.be/n1MHwK5Hscc

面對生命去留的「改變」,甚麼需要執著?甚麼需要捨棄?中文有句話將這「執著」與「捨棄」的抉擇定義為「不見棺材不流淚!」

我看著展覽,回憶過往我倆的互動(http://www.joy.org.tw/file/holyspirit/393/201006-393-67.pdf http://www.joy.org.tw/file/holyspirit/394/201007-394-68.pdf),來日等候天堂再相會,心中期待的那份「改變」,就變得甜蜜了。

是的,生命是要「改變」—-「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我如今把一件奧秘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不朽壞的,〔變成原文作穿下同〕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這必朽壞既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既變成不死的,那時經上所記,死被得勝吞滅的話就應驗了。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裡?死啊!你的毒鉤在哪裡?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哥林多前書第15章)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