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阮琦雅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成功從放棄做起
作者: 阮琦雅Chiya < > 發表時間: 2019-09-20
聽過一個以吃西瓜的哲理闡明「成功從放棄做起」的小故事。

有一人將西瓜切成大小不一的三等份,他說每一份就大小論價值多寡,並讓對方就利益大小先選。對方就著價值多寡條件,取走那最大的一塊。於是那人拾起最小的那塊,當然也在先吃完的優先下,得到第二塊。兩塊加起來的總值超過那最大的一塊。

「成功從放棄做起」真是不變的定律。記得小時候放寒、暑假時,都會和堂表兄弟姊妹聚集到奶奶家。有一回叔叔要去喝喜酒,他只能帶1人前往,於是每個人都搶著要去。我從小不喜歡爭奪,所以安靜地坐在一旁。沒料到,叔叔覺得我最乖,所以只帶我1人前往。

日後不管求學、或職場,因為我不喜歡搶奪,所以該我的,神總是有祂的安排,就連我沒有求的,祂也加倍地祝福我。當然其中的熬練,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神的美意。

世間的一切很快就會隨著年歲化為雲朵消失在空中,美麗的是那片片雲朵留給人的嚮往與回憶。

在進化論弱肉強食的定律下,世人飽受被牽著走的虛空。「得與失」,不在乎「得」,而在乎「活」的價值。

撰寫此文,只願世人都蒙神祝福!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