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阮琦雅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改寫,就從現在的努力持續下去
作者: 阮琦雅Chiya < > 發表時間: 2019-09-25
新的未必是好的,但是有內涵的創新,締造更多學習過程自我充分探索的喜悅,會是願意改寫學習歷程的渴望。

「這是森林小學?」很多一走進校園的訪客常如此問到。他們一邊享受新鮮的空氣、一邊欣賞周遭的美景,好奇這所山中小學帶給人的美好觀感。

今年學校多了2名新北市轉來的學生,也就是因此而來。先是家長認同學校教學理念,而後帶孩子過來試讀。經過幾週,孩子的意願,加上家長的同意,如今開心在此就讀。

他們試讀的同時,也有北市自學團體過來一起上課一週,離去前立刻約好明年此時再次合作。

上星期又有高雄遊客來訪,回高雄後,立刻來電表示想將孩子送過來,並約好明日過來做更深入了解。

下午有一對老夫妻前來,閒聊中得知我們實驗教育是走荷蘭耶拿混齡模式,主動表示他們的兒子在荷蘭當校長,期待能看到我們的學生與他們兒子在荷蘭學校的學生能有所交流。

我們教學不走譁眾取寵路線,況且我們位處山上交通沒有平地方便的偏鄉,為何人見人愛?因為教育的本質,回歸以受教育主體的自主學習為前提,滿足學習者學習中自我探索的需求。

每每看到連低年級的學生,在混齡自主學習中享受學習的樂趣與成就感,一切的努力就在其中收穫滿滿。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