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阮琦雅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網
作者: 阮琦雅Chiya < > 發表時間: 2020-11-08
搭乘回校的公車,一下車那盞照明回教師宿舍的燈,似乎加了些飾品。我停下了腳步,望著寂靜的夜裡路燈周圍懸掛著重疊交織的網。

回頭凝視著燈旁懸掛半空中的網,我的心似乎被那些網網住。回了幾次頭,忍不住拿出相機將它們定格拍下。

是誰網住誰?燈依然保持著一樣的亮度,閃也不閃一下,靜靜地察看著我心思的起伏、以及腦中釋放執行訊號前閃過的一波波增強意識。

曾經在兒子三歲時,我陪伴他在圖書館內閱讀過的一本繪本畫面,跳了出來。那本繪本裡,呈現的是昆蟲不自覺地網蜘蛛網前進,直到牠們意識到自己無法再振翅前行。

當時我和3歲的兒子聊了很多,17年過後的今日,那本書的畫面在眼前景物的牽引下,從記憶庫深處蹦出;不是來自回憶;也不是來自搜索。

我不知我的記憶庫有多深?有多廣?但是,在我面對神的那一刻會全盤超越時空亮相一生的所有。

到那時,就如路上的那盞燈,會在我離世親眼見神時,隨著亮相的內容,讓我望見天門或地獄的永刑之火。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