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阮琦雅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馬祖的鼻涕魚
作者: 阮琦雅Chiya < > 發表時間: 2020-11-21
馬祖的鼻涕魚是我最難忘的佳餚。

10/1一早開心地趕車下山會兒子,我想陪他共度20歲生日。在車上滿腦子都是4天相聚的期待。不知怎麼,竄出鼻涕魚的思念,我很訝異,因為雖然我酷愛鼻涕魚,但是離開馬祖後,記憶裡不曾再閃過。

馬祖,是兒子和我之間感情跳脫時空考驗的基地。兒子對我留居馬祖的那3年,只有支持、沒有抱怨過。雖然那段時間是他最需要我的時候,他也曾暗暗流過淚,不過也因此,我們珍惜每次再相聚的時間。

和兒子約好一起到高雄衛武營聽音樂會,過生日。趕在聽音樂會前一天到高雄,是想到英國領事館回顧歷史,也到附近景點逛逛。逛完領事館,和兒子手牽手沿著西子灣看著夕陽,一股馬祖情湧上心頭,突發奇想,搭船到旗津。

旗津的海產是一定要嚐的,一望各式海產,鼻涕魚立刻吸住我的目光。不一會兒,鼻涕魚送進嘴裡的那一刻,想起早上車裡鼻涕魚的再現,就無法不在謝飯中,感恩那永不相離成事的神。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