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阮琦雅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花藝美食
作者: 阮琦雅Chiya < > 發表時間: 2021-01-03
每當節慶,美食總是少不了,如果美食添加些藝術的裝飾或佈置,情境會將美食襯托成難忘的享受。

隨著跨年的連續假期到來,日曆上的最後一頁即將悄悄落幕之時,衝出擁擠的車廂鑽出車站來到姐妹家,她立刻擺上她已為我備好的晚餐。正當我望著美食要坐下好好品嚐時,她的雙手在我餐盤上輕輕擺放上點綴的花草,我的眼睛也瞬間ㄧ亮,捨不得馬上開動。

她是我所認識國際型會議插花佈置高手中的一、二,果真不凡。飯後,很期待能從她身上挖些花藝之寶,了解其中奧妙之處,她也慷慨地分享她插花的細膩心思。

花草的生命與人的生命相較,花草是以短暫生命詮釋優雅永恆的美好。如果抓住的是花草的外貌,而輕忽花草生命中蘊含著讚美造物主的優雅意境,那麼賞花心靈中那份敬虔、平靜、與感恩的心,在無法透過花藝呼應花草生命帶給人的啟示時,那份美無法透過生命的交流,激發出美在生命中永恆的價值。

花藝的精華,就是在靜默生命交織中,領受被造生命豐盛的美好,更在短暫中存放以謙卑,回報喜樂與滿足,體會生命不同階段中,如何詮釋美的價值。例如,含苞的花,顯現謙卑,不以美剝奪對生命的頌讚;盛開美麗的花,互相分享生命創造獨特的美好,而不以獨佔鰲頭的姿態彰顯自我。那或以花瓣展現芬芳、或以花瓣表達被風吹落滿地的短暫與憂傷,均銘記造物主賜生命之恩,拿掉自我操控生命的狂妄。

是的,原來插花高手藉著花以美詮釋生命的意涵,激發賞花者看見生命的非凡,更用聖潔的心,與衆團聚,彼此順服、盡己所能造就他人,攜手互為幫補,活出有神形象尊貴的人品,在造物主前以自己的生命,榮耀祂創造生命的美好。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