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阮琦雅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蠍子的本色
作者: 阮琦雅Chiya < > 發表時間: 2021-02-22
人真的很可愛,難怪人喜歡有人做朋友。然而,有人還是會自殺,到底是不喜歡自己?還是不喜歡別人?還是說穿了,人就是有無法自拔的劣根性?真得人的本性人自己都拿不掉?不是明明就在自己身上?難道人無法自主嗎?

那天我去探望一個朋友,他說他一切靠自己。我問他:「你可以靠自己解決一切自己的問題嗎?」他因為白手起家,且事業有成,所以他不懷疑自己的堅持。所以我問他:「那孤單、寂寞的感覺,能靠自己能拿掉嗎?」因為他說他很孤單,所以我過去探望他。事實上他有家庭,在他所居住之地,多數人都認識他,或說是肯定他、敬重他。

這樣的景況,似乎很多人都經歷過,也自問為什麼好端端的,就是過得不稱心?這讓我思考一個有趣的故事。這故事提到蠍子求烏龜帶他涉水。烏龜不答應因為蠍子會蟄人。蠍子說我螫你我也會死,不是嗎?於是烏龜答應了。到了半途,烏龜被蠍子蟄,斷氣前他問蠍子:「你不知道你螫我,你也會喪命?」蠍子回答:「難道你不知道,螫人是蠍子的本性嗎?」

是的,本性附著於生命體,如此根深蒂固無法自拔,雖然本性就在自己身上、最靠近自己。那也說明一件事情,人靠自己依然無法自救。唯有求靠那賜生命的神,方能靠神的靈拯救自己,獲得真正生命的自由,因為神方是生命的主宰。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