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阮琦雅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虛空—-(二)智愚皆是虛空
作者: 阮琦雅Chiya < > 發表時間: 2023-05-26
每每頒獎,總有人洋溢笑容;有人落淚。難道落淚的沒有努力嗎?如果有,為何落淚?

想想「智慧人和愚昧人一樣,永遠無人記念,因為日後都被忘記;可歎智慧人死亡,與愚昧人無異。」(傳道書2:16)那難道活著是為了得與失?

凡事只問自己努力了沒,愛迪生就給了最佳的代言。他看中的是努力中所獲得的經驗,而不是用過程中失敗了幾回去打擊自己的信心,否定自己的努力。

昔日更有一位富豪,他不但富有,更可貴的是他不因得失而怨天尤人,他叫約伯。他經歷一日之間所有的兒女身亡、所有的財富歸零,更慘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一身長瘡,痛苦難忍。面對一串突如其來的挑戰,他仍堅信:賞賜在神,收取也在神(約伯記2:10);也堅守不以口怨天尤人。

現代人樣樣都要爭一口氣,美其名人窮志不窮,或者有仗著權勢者,用自己的所有,只為打贏一場血氣之爭。

殊不知,面對死亡,智慧與愚昧無異?100分是數字,不是努力的代號。看到幼小的心靈,因人面對現時所生價值觀被扭曲時,我不禁佩服愛迪生的母親,還有不為世俗私慾所綑綁的約伯。

相信他們兩人都會是現代人為私慾所刺傷的解藥,更會是脆弱心靈孩子所渴慕的禮物!願孩子的家人,都能成為孩子學習與成長最佳的陪伴者!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