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觀測所】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觀測所】議員們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作者: 本站 < > 發表時間: 2021-07-26
 本次縣議會的熱門話題仍然是疫情,議員與官員的詢答,高度聚焦於「松山機場登機前應強制快篩」。非但議員們連番質詢,就連鄉民代表也在鄉代會表達嚴正關切。然而,即使民代發言盈庭,未能付諸行動,都只是茶壺裡的風暴,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僵化規定,不動如山,一旦離島飛機增班,能否阻絕病毒於境外,民眾倍感焦慮。

 上週縣議會舉行的交旅局和衛福局工作報告與說明,林明揚、周瑞國、曹以標與陳玉發等4位議員相繼發言,都強烈要求松山機場應執行乘客登機前強制快篩,其中,陳玉發議員特別為他的弟弟未在松山機場快篩,逕行搭機,表示歉意。議員與官員的相關詢答,剪接編輯如下:



 顯而易見,議員和鄉代們的憂慮,主要在於離島的醫療量能有限,經不起任何一例的確診。目前台馬海上交通已在基隆執行強制快篩,如果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願意協助,只需下令比照辦理,就能安定離島民心,也可撤銷南北竿機場篩檢站,避免浪費寶貴的醫療資源。

 其次,離島機場進行柔性勸導,雖然成效卓著,但由於松山段未執行強制快篩,若乘客抵達馬祖後才PCR確診,同機的數十名乘客都將被隔離,成為不良制度的受害者。雖然5月疫情爆發至今兩個多月,只偶發入境快篩陽性,PCR陰性,但在8月立榮增班後,乘客流量倍增,風險也將倍增。

 第三,雖然馬祖日報每天刊登「入境全篩」的佳音,但不表示沒有漏洞。上則影片23分35秒起,曾玉花局長答覆曹以標議員質詢時表示:「只要入境沒有篩的,我們都柔性勸導,都有篩,目前為止還沒有不篩的」,曹以標反駁:「沒有不篩的幾個?確定?我差一點就沒有篩」,這表示,只要松山機場不執行強制快篩,乘客入境馬祖,下機混亂中,必有漏網之魚,馬祖日報不全然可信。

 松山機場登機前全面強制快篩,是馬祖未完成的防疫最後一哩路,也是全民的殷切期待。在民意的強大支持下,建議縣議會應即接受副議長周瑞國的建議,休會前往台灣,向行政院、立法院及衛福部陳情,要求比照桃園機場入境強制全篩,凡搭機前往離島者,需持快篩陰性證明才能購票。此一機制,可擴及離島3縣以外的小琉球、綠島和蘭嶼,讓台灣的所有離島都能阻絕病毒於島外。

 距離8月1日立榮增班只剩不到一週,遊客即將倍增,馬祖防疫面臨嚴峻考驗,時間急迫,該是議員們起而行的時候了!
 
作者: 爆料者 < > 發表時間: 2021-07-26
唉!別再說了..
議員們都在忙著馬祖航運業巨大的利益攻防
他們沒有心情和時間理會防疫
馬祖人自求多福吧
第0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