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觀測所】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觀測所】旅遊旺季即將來臨,大坵航班在那裡?
作者: 本站 < > 發表時間: 2023-03-13
 10年前,站長具名發表『已經五月,大坵航班還在「規劃」,縣府的執行力何在?』,當時在楊綏生縣長任內,每年5至10月排定大坵航班。如今大坵航班已提前為3月底開航,而縣長已換成王忠銘,我們再一次追問:已經3月中旬了,大坵航班在那裡?

 縣府於2012年試辦「大坵生態之旅」,初期排定每年5月初開航至10月底止。由於大坵已成遊客必訪景點,近年已提前為3月底開航,由縣府公告而定。今天已經是3月13日,而今年旅遊旺季提早來臨,各旅行社已陸續排團,但遊客必訪的大坵,何時開航,却音訊全無。

 依據Google Trends(搜尋趨勢)搜尋結果,馬祖觀光旅遊相關的關鍵字,藍眼淚的熱度最高,其次是芹壁,第三是大坵。其中的大坵,由於梅花鹿的吸客力,已成為馬祖觀光資源的重中之重。然而,大坵航線自2012年開航以來,至今已邁入第11年,遺憾的是,航班公告依舊珊珊來遲,對於需要排定行程的旅行社和自由行遊客而言,都深感困擾。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大坵航線開辦已11年,早該成為縣府每年的例行公事。為方便旅行社作業,以及體貼自由行遊客的行程規劃,航班公告寧早勿晚。縣府最晚1月就該公告開航日期,甚至可提前於去年11月或12月就公告今年開航日期,而非到了今年3月中旬,仍毫無訊息。

 昨天縣長王忠銘在臉書PO文「旅遊旺季即將到來,檢討各航線乘客分流」,王縣長上任以來,劍及履及,氣象一新。但他在關心各航線乘客分流之際,却並未發現,大坵航線到現在為止,何時開航都未公告。大坵是馬祖觀光的重中之重,我們高喊觀光立縣,簡直是大話、空話和笑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縣長王忠銘主掌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多年,是歷任縣長最具觀光旅遊歷練的高階公務員,馬祖觀光立縣如何避免淪為口號,還需要從「上緊發條」這件基本功做起。的確,誠如王縣長昨天的臉書貼文所言,今年旅遊旺季即將來臨,但都已經3月中旬了,說好的大坵航班,請問在那裡?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