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陳寶全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龍德秘書長為師以你為榮
作者: 小市民 < > 發表時間: 2015-04-21
 民國五十九年我任教東引往事願與鄉親分享。

 八月一日我由北竿調到東引,搭艦往東引國小部報到,在我人生失望之餘,卻遇到我益師良友貴人井正民主任,說也奇怪,民國六十四年我與井主任共事中正國小部共八年,如今一想起井主任對我的照顧,我懷念不已,因他於八十四年往生,令我希噓與感嘆。

壹、龍德好動成績中等

 我當任五年級班導師兼訓導工作,龍徳啊是否記得書寫書法課時你敷衍了事,挨我鞭子不少,師不嚴學子何能成器?由於你好動,照舊受我鞭子想想,今日教師年足五十就退休我也是。如今退休十六年真的我很懷念我在馬祖或臺灣教過的學生。因師道尊嚴沒受到尊重老師只好提早退休。再回想當年為師修養不夠又EQ欠缺,疏與你溝通直接以教鞭代替溝通,如今我深感教你失當向龍德致歉。全班學子三十二位乖巧多,好動極少,當你是屬於好動中的一位。是否記得一零四年三月十五日馬祖拍鑼年食酒席宴上,我與學長南生坐同桌,你過來敬酒,當時我認識你。咱們師徒四十四年未見,你早已經長大成人不認識我也是當然之事,我問你是否認識陳寶全老師你說:陳寶全就是我班導師,學長南生大笑不已,真是它鄉師生認。我祝賀你高升秘書長,你榮升秘書長為師深感譽為榮焉,好好任職更以謙卑服務馬祖鄉親,我祝福你。

貳、東西引我走遍,校長同事我懷念

 民國五十九東引無碼頭設施,全是礁岩,補給艦在南方澳搶灘,我與夥伴初中同學林美珍共事,學長陳杭明弟弟是我班上班長真是有緣。 每年三月至五月是南竿捕黃魚季漁船必到東引補魚,繁榮了東引百姓的經濟收入,何樂而不為呢?

參、祝賀東引戶戶平安,家家幸福

 如今中柱港碼頭已建成,東西引橋樑早已連接,東湧高粱酒名譽四海,醫療所已建立。我深感東引會越來越好,臺馬之星已建好,只要東引海上交通解決,東引定會鴻圖大展。鄉親啊,寶全藉馬祖資訊網一隅寫文願上帝保佑東引,更感謝馬祖資訊網的登出,謝謝。
作者: 愛鄉人 < > 發表時間: 2015-04-21
嘆氣
作者: kdynasty < > 發表時間: 2015-04-21
唉!唉!唉!無言嘆氣
作者: 莫言 < > 發表時間: 2015-04-22
小市民 wrote:
 東湧高粱酒名譽四海




請問有誰知道是那傢伙去大陸把『東引陳高』的商標註冊為已有?最後『東引陳高』只能以『東湧陳高』掛牌。唉!唉!唉!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