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陳寶全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想做義工還要排隊呢!
作者: 小市民 < > 發表時間: 2015-07-29
只要我們人生追求道底是什麼?不用說一定多得不得了,有的人求名,有的人求利,更有的求權勢,其中有一點不會省略,那就是快樂。如果沒有快樂,其它的得著再多,也就不算數了。我們想要的東西,攥自我手的很少,不管是前程還是錢財,甚至家庭,能夠完全由我們自己作主,就是快樂,這一點容易辦的道嗎?
不用諱言,能夠辦得的事情簡直太少了,有的人繼承了龐大的事業,但是他不快樂,因為他對事業沒有興趣。一個人一生從事於一種行業,一直幹到退休,卻從沒來沒對事情發生過興趣,對家庭不滿的對同事也不滿,人生的辛苦,也許正是這麼一回事了。為了舒解壓力,就容易如喝酒、賭博、漂妓,打架鬧事,發洩那些不快樂的生活的鬱悶。
不過,在這世界上還有很多生活很快樂的人,他們不一定有錢,不一定有名,也許在許多眼中看來,他們沒有快樂的理由。例如;一位影星最近曾經做了一趟靜悄悄的旅行,她去探望他透過慈善機構認養小孩,這些孩子分別都在不同地方,她就一個地方又一個地方去探望,她可是名利雙收紅影星,她認養孩甘之如飴。
現在大醫院禮每每看到許多義工在那裡幫助,他們家境好,又都收過良好教育,一個個做起事來都高高興興。又例如;年青學生利用周末去做一些服侍老年人工作,助別人就是幫自己,是自己更具同理心,何樂而不為呢?
感言
清楚煩惱的方法,就是把自己變成別人須要的人,我八八年退休在台大急診部任志工一年半實在太短了!一年半我看盡為人的所需要的,所謂:「天堂自己造」,應該就是此道理。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