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陳寶全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搶攻台灣市場 ,東引高粱竄起,值得贊賞,繼續研發
作者: 小市民 < > 發表時間: 2006-08-08
台灣高粱酒市場每年的商機高達150億元,其中金門高粱一直穩坐龍頭,台灣菸酒公司玉山高粱酒居次,但值得注意的是,馬祖高粱酒也在搶攻台灣市場,其中又以東引高粱酒竄起最快,一直被認為最難改變的高粱酒市場版塊,是否會出現位移?備受矚目。

國內高粱酒市場一直由金門高粱酒稱霸,玉山高粱居次,兩者合計市占率高達五分之四,可以說是國內酒市中最難改變的區塊,過去幾年有過數不清的品牌出現,意圖改變這個市場版圖,但絕大多數都鎩羽而歸,勉強有所表現的,只有「八八坑道」與眾多逃稅的「二號酒」而已。

我國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後,酒品稅制改變,二號酒的勢力挾持價廉優勢,在市場竄起,估計市場規模約有20多億元,佔整體市場近五分之一,形成高粱市場的第三勢力。

不過,二號酒市場惡性價格競爭,由99元(300cc裝)一路殺到70多元,不少二號酒因此以犧牲酒基品質方式來殺價競爭,致使市場上消費者排斥低價劣質酒的效應也急速發酵,二號酒的市占率明顯出現衰退。

二號酒市場萎縮後的「空缺」,引發市場版塊可能位。

(轉貼)
作者: 東引真好 < > 發表時間: 2006-08-08
祈望東引陳高在提高產能之際,不要犧牲品質!加油
東引陳高是極品,有到馬祖旅遊過的遊客,對於東引陳高可說一知半解,因為通路市場及行銷還有待家加強,只要喝過或接觸過還有在東引服役過的阿兵哥都知道,東引陳高真的比美,在台灣任何品牌的高梁酒。
馬祖酒場加油加油
東引酒場的全體員工您們辛苦了!加油加油加油
作者: 焦糖瑪奇朵 < > 發表時間: 2006-08-09
東引陳高真的很讚!!
作者: 陳泓睿 < > 發表時間: 2006-08-09
東湧陳年高梁酒真的是很棒喔!只是大多數的台灣民眾都不知道,如果廣為宣傳,多作一些文宣廣告,我相信一定可以打入台灣白酒的市場,並佔有一席之地的喔!加油加油!
作者: Tea < > 發表時間: 2006-08-10
我覺得要有更醒目的廣告 感覺馬祖酒的廣告不夠醒目 如果廣告在好一點 吸引更多人的目光 想必一定能打響東湧陳高的知名度
作者: 小蘋果 < > 發表時間: 2006-08-10
東引陳高超讚的
每次去都會寄一箱回來
贈親朋好友~
作者: An < > 發表時間: 2006-08-10
東引陳高...真的超讚的...
我也超愛喝的...呵呵呵
作者: 小李子 < > 發表時間: 2006-08-10
說實話東引陳高我覺得不好喝酸酸的.我在馬祖都定時請人寄金門38度高料酒.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