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新聞、布告 » 活動日曆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牛角做出幼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5-09-05
連江縣政府文化局將於104年9月19日(六),舉辦馬祖地區秋季三大慶典之一:「104年牛角做出幼」成年禮活動!今年除遵循傳統文化習俗外,更以現代多元創意,顛覆過去節目規劃,邀請一系列深受年輕學子喜愛的LED炫光特效、歐式馬戲嘉年華、美女足上特技等酷炫表演,締造高規格文化藝術饗宴!期望獻給各位鄉親不凡的成年禮活動!
「104年牛角做出幼」成年禮活動,堪稱馬祖地區三大重要慶典,可謂年度文化盛事!連江縣政府文化局期望藉由一系列完整而具有文化意涵的活動,加深年輕學子,甚至是ㄧ般民眾對於傳統禮俗的重視,並透過創意亮點規劃,使民眾感恩臨水夫人的庇佑,並蘊含感謝雙親教育、養護之恩。因此,特別規劃一系列從早到晚的「臨水夫人」文化論壇、喜娘送喜踩街、趣味的闖關活動,以及意義深遠的過關儀式,藉由宗教文化的傳承,達到活化聚落及文化認同,並透過藝文交流,廣邀兩岸三地及馬祖地區的專家學者進行文化論壇,從歷史軌跡耕耘、探索馬祖未來願景。此外,知性又娛樂感豐富的晚會表演,更帶領現場民眾舞動青春,熱血沸騰!
連江縣政府文化局「104年牛角做出幼」,絕對不只是一場單純的成年禮活動,除了讓年輕學子感受自我成長與社會責任感外,更要獻給大家一場結合了藝文表演、樂活生態、宗教特色的深度旅遊與文化饗宴,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一同歡喜承古禮、慶成年!更多活動詳情請見連江縣政府文化局官網www.matsucc.gov.tw,或上馬祖資訊網www.matsu.idv.tw查詢。

供稿單位:連江縣政府文化局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介壽村76號
新聞聯絡人:陳立忠 先生 (0836)23146分機102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