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新聞、布告 » 活動日曆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531世界無菸日」闖關活動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23-05-24
一、目的:
每年的5月31日,世界衛生組織及全球合作伙伴自1988年起訂為世界無菸日(World No Tobacco Day,WNTD),且均會訂定一個中心主題,強調菸品使用所造成的健康風險,倡議採取確實有效的政策,以減少菸品消費。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2023年世界無菸日全球運動強調「種植食物,而不是菸草,主題為「我們需要的是食物,而不是菸品」。
今年1月份菸害防制法修正通過,3月22日正式實施,抽菸年齡已提高到20歲以上,且禁抽電子煙,違者將處2,000~10,000元罰鍰。
為響應531世界無菸日,呼籲還在吸菸的朋友,新興菸品與傳統紙菸都對健康有危害,請趕快戒菸,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供民眾門診戒菸、戒菸專線、社區藥局及戒菸班等多元戒菸服務管道,協助戒菸者擬訂戒菸策略與計畫,達到抽菸者能盡早戒菸的目的。

二、活動時間:112年5月27日(星期六)下午13時
三、活動地點:介壽白馬王公園
四、參加對象:年齡國小以上民眾(闖關卡數量有限喔!)
五、活動辦法:
1.共計有10關關卡,主題分別為「無菸古典書院」、「紐轉菸害綿羊秀」、「餐飲優良金放心」、「日日寶就乳」、「憶起玩拼圖」、「長者在地安老」、「推推好肌力」、「E起顧健康」、「腦心急轉彎」及「社區營養荷家歡」。
2.闖關關卡分為必闖關卡及選擇性關卡,參加者需完成2個必闖關卡(「無菸古典書院」、「紐轉菸害綿羊秀」)及4個選擇性關卡,集滿6關關卡蓋章後,可兌換宣導品1份及參加摸彩活動。
3.摸彩活動中獎者不需本人在場,於本局官網及馬祖資訊網公告。

六、摸彩彩品:抗敏清淨除溼機、AirPods Pro第2代、快速洩壓智慧萬用鍋、瞬熱濾淨飲水機、雙槽全自動美式咖啡機、音波震動電動牙刷、冷熱眼部按摩器、車用除菌空氣清淨機、萬用調理機、兒童音波震動牙刷、不鏽鋼手提3入調理鍋等獎項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