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蘇柏豪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站出來,才是最困難的
作者: 蘇柏豪 < > 發表時間: 2015-12-07
近期很多鄉親私下傳訊給我說:「你這樣不行啦!沒人沒錢,就一個人傻傻的走,很多人都在背地嘲笑你!」

實際上,這些對我來說都不是最困難的!因為我很清楚,這場看似不可能的硬仗不是為我自己打的,也不僅僅為樹黨而戰。這場仗,是為了國家的未來而戰,是為了馬祖青年的未來而戰。

在一開始徵詢參選意願時,我們發現對大家而言最難說服的還是「願意站出來」。畢竟,選舉在大家傳統的印象中,就是要軍備競賽。比財力,比動員能力、比人脈...等等。有志青年們有什麼能力花這麼多錢?即便有錢,又為何要打這場仗?甚至有青年還沒等我們開口詢問參選意願就事先聲明拒絕了!

其次,是「不知道參選會帶來什麼改變」。連我自己原本的想法也相同,即便讓你當選好了,一兩個席次能帶來什麼進展?

然而,去年的地方選舉中卻顛覆了我的想像,讓我對於選舉參政這件事有革命性的看法。我們看到因為選舉,原本不願意妥協的政治人物妥協了,因為他怕失去已經擁有的一切。因為選舉,原本大家疾呼已久的問題得以受到重視,有提昇的契機。 這些影響,不是只在選舉期間,而是到選舉後都維持著。

而這一切的契機,只是需要有人「站出來」。走出來的人也許名不見經傳,也許不需要花很多經費,也許也無力動員,不過對這個國家社會的影響卻是無法估計的。因為願意「站出來」,政治再也不是某些人禁臠。因為你願意「走出來」,讓選舉不再是寡佔事業。

就是這樣的信念,讓我願意「站出來」。即便承受了很多冷嘲熱諷與信心打擊,我相信只要有人願意站出來,就會有正面的提昇!大家,一起努力吧!一起讓我們的家園更好!
作者: i-love-matsu < > 發表時間: 2015-12-07
加油~已經站出來就不要想太多,勇敢向前走就是了~凍蒜~鼓掌鼓掌鼓掌
作者: 曹閩 < > 發表時間: 2015-12-07
不論蘇兄的參選初衷,「站出來,才是最困難的」,在這沈黙、自掃門前雪、狗吠火車之「人思氛圍」下,值得為你說讚。
反思馬祖當下青年才俊,大志豪勇似都被黃花崗連江烈士耗盡? 亦或是機關算盡,慎思之為? 亦或是現今馬祖政壇已有「賢能者」,吾輩何言捨我其誰? 亦或是現今馬祖政壇已有「能者」,吾輩無能掠其鋒?
都經縣民的省思與選擇,福禍也自順延子孫,屆時子孫當自再評再論,已是陳年往事,已是過往,“值”進歷史?
成王敗冦,籍有記載,眾生無名,後代曰知曰不知,有人感有別,有人感無別,其別或當在「實績宏效」吧。
絢爛十年,平凡百歲,各有所擇。
滄海一粟,只應「當下」,他時無效。
作者: ecology < > 發表時間: 2015-12-07
加油阿!政治該有新血加入了!

不要都是一堆老人在醬缸中攪和。
作者: 愛鄉人 < > 發表時間: 2015-12-07
您也可以出來競選啊!平心講林金官先生的兒子在大學都擔任副教授,人家是有資格出來競選,光不被老先生老太太「密室協議」吃掉這種精神就值得喝采,不是嗎?政治在馬祖是應該多讓年輕人出頭,但馬祖有年輕人敢出來承擔嗎?(我是說立委選舉),一個台灣人要在馬祖選馬祖憲法保障唯一立委,不是我看不可能,您可以問一下馬祖鄰居厝邊,有幾人票投的下去,這是現實。

我也希望下一次馬祖立法委員選舉,希望有在地馬祖年輕人出來承擔開發及發展馬祖責任,有可能嗎?讓我們拭目以待。


林金官兒子林政緯(金門大學網路資料)請參考(會輸給蘇先生嗎?)
最高學歷 國立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
專   長
國際關係理論、全球化與區域整合、國際組織、政治經濟學、中國大陸研究、政黨與選舉制度、台灣地方政治、法學緒論
作者: ecology < > 發表時間: 2015-12-07
有件事我很疑惑,根據愛鄉人的講法,請問此次選舉有個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中央委員,名叫林政緯的青年才俊來參政當候選人嗎?

怎會拿有參選跟沒參選的人比呢?再說了,他敢選嗎?違紀參選會被國民黨開除黨籍喔!
作者: 芷彤 < > 發表時間: 2015-12-07
是不是因為選舉快到了,在做所謂的作秀,民眾痛苦的是什麼?
不可能會成真的事聽聽就好, 就像我相信會蓋南北大橋, 講了好幾年不知何年何月動工, 這種政見東西喔,看看笑一笑就好,別太當真。

選舉都看到希望,選完都看到夢幻,這就是人類的求生之道吧, 都只是空口說白話,選上再說吧 還我土這種鬼話說出來誰信啊。
作者: 愛鄉人 < > 發表時間: 2015-12-07
加油阿!政治該有新血加入了!不要都是一堆老人在醬缸中攪和。

樓上網友,您說政治該有新血加入,這說法我贊同,但馬祖這次立委選舉現在事實上沒有在地年輕人參選啊!那您要馬祖鄉親去支持誰?

至於立委候選人蘇先生,他不是在地人,請問馬祖大多數鄉親票會投給他嗎?我只是實話實說,不然等立委選完以後大家再來看選票結果就知道。

我po林政緯資料意思是他也不輸立委候選人蘇先生又是馬祖在地人,但他沒有出來選可惜,他父親林金官先生資、經歷也很優秀,對兒子教育也很成功,雖然年紀大一些,但如果身體康健,也沒有道理不能出來發揮所學貢獻馬祖啊!
作者: 蘇柏豪 < > 發表時間: 2015-12-08
參政應是人人皆可,不應被寡占。

然而目前的狀況絕非如此,
過高的參與門檻阻絕了青年才俊參與的意願。

更不要說傳統認為選舉要花大錢,
還要怕家族利益受到影響,
我們需要正面的案例,讓大家未來不再恐懼參政。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