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蘇柏豪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灰心的學生vs無助的家長vs失能的馬中
作者: 蘇柏豪 < > 發表時間: 2016-09-04
剛剛在路上碰到馬祖高中一位高三孝班(社會組)的學生,她對於學校沒有地理老師這件事情感到相當灰心,導師告訴他們台灣來支援的老師可能一個月或兩週的假日才能來一次,狀況還不一定。而社會組高三地理課一週是五堂,如果兩週一次,就是在假日一次要連續上10堂,如果是一個月一次,就是要假日連續上20堂。

她認為已經被學校放棄了,一點信心都沒有,現在教育體制下,社會組學生本來就佔不到優勢,現在地理科又因沒有老師,變成只能兩週到四週一股腦上完課這樣的方式,到時成績也許拼不過自然組,保送名額可能會被自然組的同學搶光光。

這幾天上街,總有學生家長把我攔下來了解狀況,得知學校因為沒老師,而需要用這樣的方式上課,感到十分驚訝與不合理。學生平日上課學習已經累積一定的壓力與疲勞,假日可以返家或是休息調劑,且這樣兩週一次上完的一口吞方式,家長們都十分質疑。得知學校明知缺老師但從三招後就沒有積極開辦招考,雖感憤怒但是卻也不知道怎麼辦。

而學校方面的表現也令人失望,除了一再影射我本人、一再解釋他們已經盡了全力(那為何不開招考?)、一再找理由說大氣系、企管系與地理系沒有相關之外,再無積極解決此事件的作為。完全忽視問題的核心是缺老師造成的學生權益損失問題,馬中在危機處理儼然成為失能無法自理的單位。學生的權益在校方眼中,似乎一點都不重要。

去年莒光敬恆國中小,與這幾天馬港中正國中小,都是一直開招考,到了開學的危急時刻適時利用社群行銷,短短一兩天就解決了問題,而馬祖高中可以從三招結束的8月11日起,把問題放到今天,其中的缺失,恐難辭其咎。

老實說這些天我晚上都睡不好,可憐了這些同學,權益被犧牲至此,實在非常同情。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這樣的觀念在我們華人社會中不是一直都是基本的原則嗎?而我們的馬祖最高學府,表現實在令人寒心。

(附註:請該位與我面談過的同學,千萬不要在任何人面前承認有與我交談過,這社會的險惡還是要注意的,我也會保護資訊來源。)
作者: 細節 < > 發表時間: 2016-09-04
呼叫馬中陳校長

學校請開個會

然後回覆蘇先生

同時昭告馬祖各界

表示學校的態度與作為

因為大家都在看

馬祖最高學府的危機處理
作者: 旅台鄉親 < > 發表時間: 2016-09-05
http://www.geo.ntnu.edu.tw/news/news.php?class=106&no=0

7/26貼文金門高中徵代課老師一名,內文的工作地點:連江縣,

是金門高中還是馬祖高中要徵代課老師?

沙攏謀咧
作者: 旅台鄉親 < > 發表時間: 2016-09-05
職場上有代理人制度,若代理人從缺,很多業務都無法運作和停擺.

請假是員工的工作權,員工提早告知機關組織,若遇窒礙難行,機關要事先從旁協調和提早作為,機關也要完整落實列出員工職掌的第一代理人和第二代理人制度,避免造成因工作空窗所造成的影嚮.

因此,審視代理人的落實和培訓多項專長是各機關須重視的工作一環,以避免造成客訴的產生和第三人的權益遭致受損.
作者: 旅台鄉親 < > 發表時間: 2016-09-05
整個事件,有些人認為可用一句台語來形容:罕古(漢夠),中文翻作離譜和很扯.

但若能從中學得教訓,亡羊補牢為時不晚,亦是一件學習成長的機會.
作者: ecology < > 發表時間: 2016-09-06
還好這次有蘇sir,能夠在事態還沒擴大前反應讓大家知道

這次馬祖高中真的是太誇張了

可能覺得是中央直屬,不爽鳥地方的反彈。
作者: 旅台鄉親 < > 發表時間: 2016-09-06
不管唸社會組還是自然組都無所謂,求學只是一個人生的過程.
但該有的受教權益還是要爭取.
你們不是二等學生,你們是邁入18歲的準公民.
但說難聽點,台灣這個社會只會越來越容不下年輕人發展,因政治和媒體的烏煙瘴氣淹沒了台灣的藍天和白雲10-20年了.

若有機會,年輕人還是要來國外體驗一下工作經驗或者是留學,不論是紐澳或其他國家.
30歲以前來澳洲體驗Working holiday,若想拿permanent residence,可提早來唸有收海外生的高中學校或大學,雖然學費或生活費比台灣貴很多,但學生打工的環境也健全,這邊的生活品質佳和人文氣息濃厚,空氣之清新和生態環境之優美,確實適合養老和適合做為一個人的生活.

台北到雪黎不遠,坐10小時的飛行距離,雪梨近郊的一個unit約60-70萬澳幣,約台幣1500-1800萬,若想海外移民,確實是不錯的國家,在雪梨香港人多廣東人也多,各國人種多美食也多.亞洲澳洲來回往返,北半球冬天時節可到南半球避冬,既然大家都到大陸置產了,澳洲置產門檻不高,但要投資移民門檻比較高了,要有500萬澳幣擔保金 ,還不一定會有優先權.
作者: james < > 發表時間: 2016-09-06
會不會是在等內定的老師出現,之前就有聽過,就算有人來也會想辦法不用。因為已經有人定了只是還沒出現!
作者: 老鼠屎 < > 發表時間: 2016-09-06
沒事啦
反正馬祖靠保送,回來幾年服務又走了
又沒有關係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