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蘇柏豪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感謝大家不分彼此一起努力,訴求藍眼淚商標案得以圓滿成功
作者: 蘇柏豪 < > 發表時間: 2018-04-22
在去年3月22日,在馬資網突然出現銷售藍眼淚商標的狀況產生,在第一時間的震驚與驚愕之下,便在馬資網與fb上抨擊此事,並與鄉親討論可能可以的處理方式,於是就開始了後續的訴求與曝光之路,並傳訊給在蘋果日報擔任記者的友人,並開始草擬藍眼淚商標案向立委陳情的公文。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過了一夜到了3月23日,擔任蘋果記者的友人看到了這個消息,認為非常有報導價值。於是在與我詢問狀況與收集資料後,於蘋果日報曝光。而在同日晚間,由於蘋果曝光的因素,讓各大電視媒體均跟進報導,在國內形成一股強大的輿論力量,也讓藍眼淚話題瀰漫了各大媒體。
蘋果報導連結: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20170323/1082198/
相關圖片: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而在此同時,也親自遞交了相關陳情公文到立院,由於智慧財產局隸屬經濟部管轄,對應的委員會是經濟委員會,因此遞交給了時任經濟委員會召委的高志鵬委員。高志鵬委員辦公室反映常快速,在接受陳情當天便針對我們的陳情轉發到智財局表示關切,並由辦公室主任電洽做後續溝通處置,同時也針對媒體的詢問做出有利於鄉親公共財的回應。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在後續的跟催中,由於一開始智財局態度相對強硬,初期並不順利。已經起頭的狀況下也一直拜託,雖然初期狀況不順利,且非高委員自己三重選區的陳情案,說真的一直勉強人家也覺得頗不好意思,但還是希望有辦法就幫忙提起質詢,協助處理此事,畢竟經濟委員會審查的是比較直接相關經濟部相關業務。

而最後的狀況大家都知道了,高委員在近期的熊讚商註冊商標案中,以藍眼淚商標案作為現場質詢的反詰,直接獲得智財局的正面回覆,會撤銷藍眼淚相關商標案。非常感謝高志鵬委員的協助,雖然並非高委員自己的選區事務,但這樣的拔刀相助更顯得彌足珍貴。

質詢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oT0qCP7QWY

這樣案件的訴求過程,只是我所知的部份。透過各方資訊顯示,還有其他相關單位一起積極促成此案,感謝同時間起努力的夥伴與朋友們,我相信這就是匯集了馬祖鄉親的意志,在透過多方管道一起努力下所產生的良善結果。最終將藍眼淚的公共財找回,回歸到馬祖的大家庭。

馬祖是小地方,訴求中央的管道相對較不充裕,然而只要我們下定決心想做一件事,其實有很多管道與可能,只要不分彼此,一起往努力的目標前進,一定有機會讓許多原本不容易的訴求達成。感謝大家與各路朋友的一起努力,讓馬祖的未來更美好。
作者: 張治文 < > 發表時間: 2018-04-22
是真的該高興這結果啦
不過初看到
如果你所寫的<馬祖是小地方,訴求中央的管道相對較不充裕>
這句話
我還想怎麽明明我們有立委啊
這不就是馬祖人對中央訴求的管道嗎?
都能要到南北竿大橋、三千噸船了
按怎會管道不充裕呢?
所以我立馬去電轟咱們馬祖的立委國會辦公室、
是不是裝瞎看不到這震驚馬祖的藍眼淚商標被註冊消息?
還是他們辦事不力?
或該不會是拒絕你的訴求請願?

還好稍前看到陳雪生立委辦公室
王冠予主任在其臉書的回應
把去年消息披露當天就同步作業
與爾後的所有相關努力行程全貼上……

原來人家也是當天同步就在作業了
不然還真會以為你所寫的<馬祖是小地方,訴求中央的管道相對較不充裕>是~
那就想問問你了
是忘了馬祖明明還有一席中央民意代表?
不然怎麼會有什麼訴求中央管道相對不充裕?
讓已身為馬祖籍的你沒向自己戶籍的馬祖立委訴求反而去求綠委?

以後這種訴願
就先大方去向陳雪生立委辦公室請訴願麻
看人家是不是早已在作業了
或辦事不力
再去求「外人」麻
否則也是浪費國家資源
你千萬別學那些只會嘴砲的人
不知道縣府或民代早已鴨子划水在檯面下努力了
還一頭嘴砲熱
或搶收割稻尾
你應該不是那種不文明人齁

不然看你這樣老愛貼你行函那位綠委與自己被媒體受訪的截圖
我們馬祖人還會以為你現在成為訴求中央的唯一管道了呢.....

害我還初看你這貼文
解讀錯誤
白去電轟了人家國會辦公室
原來人家早就在鴨子划水了
真是對歹勢
原來人家沒像你一樣先寫完整心路歷程
不代表人家沒當一回事
你也有功啦
至少上電視讓全國看到了馬祖這事
只是,在發函外人之前
別忘了
你自己都選過馬祖立委
當知這一席立委
明明就是代表馬祖人訴求中央的管道喔

而且
從最近的績效來看
應該沒像你說的「較不充裕」~

還是給所有檯面上搶功
或檯面下努力的所有為這事都付出過的
所有人與單位拍拍手啦
作者: 魯邦三世 < > 發表時間: 2018-04-22
冒汗冒汗冒汗樓上好酸哪!哈哈哈
作者: 李神 < > 發表時間: 2018-04-23
如果第一時間你在fb上用的是這篇文章,我想今天就不需要在馬資網再po這篇了!
無論擬出了多大力,立了多大功,當你在你的fb只想到搶功(不論你是否有功),那其實已經被看破手腳!
奉勸網友所建議你的,多點務實的耕耘,少點政治投機謀略,才會獲得認同!
作者: 正義之士 < > 發表時間: 2018-04-24
馬祖就是這樣,想做事的人只要一出頭就被打壓,所以最後的結果就是讓想做事的人灰心離開。相信大家都很好奇樓上幾位你們在爭取藍眼淚商標這件事情上究竟是做了什麼努力?所以可以這樣大言不慚的指責蘇先生。不要光出一張嘴,馬祖不需要你們這種只會出一張嘴的人(雖然我知道很多這種人)。
個人感謝蘇先生對馬祖這些年的努力,暫且不論動機是不是為了選舉,但只要願意為馬祖這小地方努力貢獻的人都應該予以肯定才是。拜託少點口水,多些鼓勵吧。
作者: 張治文 < > 發表時間: 2018-04-25
樓上的這位正義之士
什麼叫做打壓呢
別忘了是他自己選擇這麽老愛高調
在這個公開嘴砲的論壇上面
讓大家知道他為馬祖做過什麼的
敢這樣高調在這裡
就不要怕引來像我這樣不以為然的聲音

就如有網友揭露的
這位蘇先生第一時間在臉書的搶功文
可不是像這篇這樣總算把馬祖其他人的努力也感謝進來
當時他可是絕口只感謝那綠委
好像只有他和綠委關心這商標案
別人看不下去截圖打臉他時
他還是只會回貼綠委的發函來對陣
不知是不是現在怕引起別人反彈他是在搶功
才再補這篇的?
被不同解讀的人酸了
就是打壓?
我看他寫馬祖人訴求中央的管道不順暢
第一間只提自己和綠委
好像陳雪生和縣府都無能
誰在打壓誰?



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像他這樣這麼喜歡讓大家知道自己為馬祖做過什麼
就像不是所有有正義感的人
會像你這位老兄這樣愛自稱自己是正義之士
也不是每個人都像他
只是在電腦桌前打個A4紙發函到綠委的辦公室就急著一定要在馬網讓大家知道
才叫做對馬祖有貢獻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