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20年陳雪生賺翻 馬祖賠慘 鄉親虧大?
作者: 紀布德 < > 發表時間: 2017-09-12
陳雪生在馬祖乘著親民黨銳不可當之勢而起,競逐「權」力而得到錢財之「利」,又以「權利」造就聲勢,再以所造聲勢培養權利,簡言之,他將「雞生蛋、蛋生雞」循環原理發揮到極致,不是嗎?

尤其甚者,陳立委熟稔成本效益的「算計」且精準無比,20年來,對馬祖之投資收益遠大於成本,亦即投資報酬率極高。

眾所皆知,台灣地區約需50萬人才有一席立法委員,馬祖地區僅有1萬餘人也有一席;台灣地區選出一位立法委員需要幾萬張選票,馬祖地區僅需二千餘票。

換句話說,實際上,台灣地區一位立委至少要服務50萬人以上,其勤跑婚喪喜慶的錢財支出,以及服務處和人員的各項開支,至少較馬祖「多」出50倍以上,顯而易見,小選區的馬祖,陳雪生取得馬祖立委席位,是多麼的「省錢省力」,此即「成本低」。

事實上,陳雪生除首次選舉經費外,往後只需把拿走馬祖20年的權和錢,挪出一部分,作為二千五百位選民服務費,也就是施一點小惠,就可維持立委當選基本票盤,可以老神在在,穩操20年勝算,是多麼的「輕而易舉」,此即「收益高」。

陳雪生20年來在小選區的馬祖,算是低成本與高收益的選舉投資,這種成本低而收益高的投資,即是「財務槓桿」大,投資報酬率高,20年如此,陳立委豈不是「賺翻」了,不是嗎?

陳雪生的眼裡,馬祖鄉親似乎人人皆是「貪利」之輩,好像個個都是可隨意被「摸頭」之人;因瞧不起馬祖人,而膨脹自己成為狂傲巨人似。

因此,他非但對馬祖「未來」沒有擘畫,並且一再蹉跎馬祖的「經建」發展,致使馬祖喪失生機和希望,倘若「機不再來」,則後代子孫就「回不來」,馬祖豈不是「賠慘」了,不是嗎?

陳雪生對馬祖鄉親「權益」也極端漠視,各項福利與金門縣相較,相差十萬八千里,然而,他卻常以金門酒廠賺錢,作為推卸藉口。

想想看,陳雪生在漫長掌權期間,馬祖酒廠為何不賺錢?甚至把八八坑道酒牌拱手讓出,誰應負最大責任,卻不知反省,這就是狂傲。

再看看,近十年來,金門縣運用金門酒廠捐贈收入,提撥自衛隊慰助金每人每年6萬元而馬祖近年僅國防部2萬5千元(據說現又移撥馬祖縣民彩券福利金湊足4萬元)。

近幾年,金門縣又再提撥54歲以上戰地軍管與政務慰助金每人每年3萬6千元(不限職業)而馬祖沒有;況且,金門還有許多福利項目是馬祖沒有的,馬祖鄉親豈不是「虧大」,不是嗎?

筆者要站出來做「義工」為馬祖發聲,理由無他,只因馬祖未來的經建發展被陳雪生蹉跎了,造成馬祖「賠慘」;又計利未計「眾人利」,致使鄉親「虧大」。

馬祖鄉親理應要求陳雪生,將拿走馬祖20年權和錢所產生之高報酬,分享給馬祖鄉親,也就是要求多用些智慧和心力,替馬祖積極爭取多一些未來希望之經建投資。

因此,馬祖鄉親們,時時刻刻監督他、提醒他,替馬祖「盤算」效益,以臻極大,才叫做有情有義。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9 12
作者: 老鼠屎 < > 發表時間: 2017-09-12
各人舒壓管道不同,給予尊重,記老一針出雪,不時有鬧劇看有何不可?
可別學,時下年輕人舒壓用錯地方,那就糗大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910002484-260402
作者: 芷彤 < > 發表時間: 2017-09-12
2018還沒到就有負面訊息抹黑敵方陣營對手,這種人請留點口德行不行只有你口才很好,鄉親等土地都沒有憤怒,話說回來縣政府玩文字遊戲,講了幾年土地政見全部歸還有這麼難嗎?
作者: 范植源 < > 發表時間: 2017-09-12
還沒到選舉就等著被告吧
作者: pinkheart < > 發表時間: 2017-09-13
雪生老大,被討論度很高,有支持,有批評,各有看法,他肯定是個有問題、有爭議的人
作者: 林中鳥 < > 發表時間: 2017-09-13
陳雪生的眼裡,馬祖鄉親似乎人人皆是「貪利」之輩,好像個個都是可隨意被「摸頭」之人;因瞧不起馬祖人,而膨脹自己成為狂傲巨人似。

以上的話是陳雪生講的還是你講的
什麼話都給你講
你到底為馬祖貢獻了什麼?
真的不用整天在網路上
躲在電腦後面打字
還是希望你趕快多為馬祖付出吧
付出不是躲在馬資網說三道四
作者: 老鼠屎 < > 發表時間: 2017-09-14
敗選也稍微裝一下,天天鬥臭阿雪,也凸顯不出自己多高貴崇尚人品
學學蘇柏豪,杜爛票就是杜爛票有啥炫耀放嘴邊,下次要求神拜佛,還能有那麼多杜爛票施捨
看看楊縣長,心胸廣大,走入人群捨棄過往榮耀助人,這才叫高尚人品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作者: 木水 < > 發表時間: 2017-09-16
近視逐利,沒有前瞻遠程擘劃,我的家鄉連江縣(馬袓)還在期待***********沒輒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