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馬桶與馬酒都姓馬嗎?
作者: 紀布德 < > 發表時間: 2017-09-24
2017-09-17,18兩天馬資網有兩則報導,一是馬祖高中宿舍的「馬桶」,不通了,一是馬祖酒廠的「馬酒」,在大陸廈門推銷。

從馬資網所報導的「馬桶」與「馬酒」,好像都姓「馬」,但所引起的迴響則是迥然不同。
網友對「馬桶不通」這件事高度關注,遲遲不肯收網;然而,對馬酒行銷於廈門,好像漠不關心,隨它去吧!

馬祖高中宿舍裡一間「馬桶不通」,究其實,所受影響的人、事,地是侷限的,也就是說,「小我」的權益受到減損,倘若將其無限上綱,只是徒增紛擾,宜以「理智」止於善了。

至於,馬酒是馬祖唯一可「生利」的產品,試想,馬祖的縣長、議長、立委三人不斷繞著它在轉,帶著它到處跑,能說它不重要?諸位何時見過他們抱著「馬桶」跑呢?可見,馬桶與馬酒,的確是此馬非彼馬,有截然不同的差別。

2017-09-17劉增應縣長「親自率隊」在廈門推銷馬酒,並告知馬祖酒廠首度在大陸簽約廈門陸島旅遊投資有限公司作為代理商。

馬祖酒廠是公司組織之公營事業,且有其章程和組織,是有制度的有機體;試問,劉縣長是董事長嗎?張議長是總經理嗎?陳立委是營業部經理嗎?顯然都不是。

尤其陳雪生曾幹過縣長,又是現任立委,有什麼「誘因」肯讓他屈就營業部經理呢?那又為什麼十餘年來,老是喜歡把馬酒掌握在手裡,而不肯罷手呢?

說實話,縱然他們三人用最冠冕堂皇「幫助行銷」理由,也不能公然站在臺前,擅自作主賣酒,至多在幕後指指點點罷了,豈可肆無忌憚進行減價、宣告義賣等行徑呢?政府機構分官設職,各有所司,若紊亂體制就不成體統了。

筆者試舉銀行放款例子來說明,大家就可了然於胸;台灣銀行是公司組織之公營金融機構,若其業績不如民營銀行,中央政府為「幫助行銷」,由行政院長、立法院長、監察院長等三位首長親自前往各大公司企業,允諾放款,及決定利率,可以這樣做嗎?

各位鄉親對眼前的新鮮事或許感興趣,而筆者心心念念馬祖的未來,只是關注的範圍有所不同,絕無對錯可言,然而對馬祖生存大事就不可等閒視之。

其實,對民選公職人員之「監督」,它具有「亮光」功用,小如一把手電筒亮光,中如一盞路燈亮光,大如日月亮光,能照亮著公職人員腳步,踏實往前走。

假如民主廢弛監督,宛如讓民選公職人員在暗巷中行走,容易跌倒受傷啊!也等同選民要付出慘痛代價的受傷,真的是兩敗俱傷,因此不可把「監督」等閒視之。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9 24
作者: 老鼠屎 < > 發表時間: 2017-09-25
馬桶使用說明記載,除大小便,還是敝人酒醉訴苦知己
應該不會有人在裡泡內衣褲、襪子吧?阿雪絕對不可能,大尺寸更會堵塞ㄜ?
老酒似乎阿雪請阿九代言請過習大大,因太紅火馬廠重新開放生產線,阿九姓馬
作者: yokohawaliz < > 發表時間: 2017-09-26
馬酒這隻還沒長大的金雞母,現在馬乎不得

現在的酒還有沒有存放足夠的時間純化?

最近喝的10年酒辣的要死 鄉親都傳開了
馬酒擺得上桌的金字招牌10年瓷瓶,是否流程控管又出了問題?

難道又要把好不容易快要長大的金雞母
給他半路夭折了嗎?

董事長 您忙於行銷國內外,是做出了亮眼的成績
新聞上已看到國內外簽了約
但急於行銷販售之際,酒的生產品質是不是出了問題

您知道了嗎?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