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誰將山隴與牛角村民推向險境
作者: 紀布德 < > 發表時間: 2018-01-22
馬祖南竿機場是「目視機場」,當然是由人的雙眼來看及心意識而決定飛機降落,但人是情緒動物,且有生理及天候之突變。

諸如,飛行員心情有欠佳的狀況,精神有恍惚的時候、眼睛有模糊的瞬間、以及突如其來的心血管疾病、另有變化多端的風雨雲霧,這些在在都構成飛機目視降落的潛在危險,不是嗎?

目視的南竿機場就在馬祖的山隴與牛角兩村莊的山頂上,也就是說,該兩村莊皆座落於機場下方狹窄的山谷裡,幾無腹地可言,因而房舍毗鄰且集中,又是馬祖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試想,全部村民不等同抱著不定時炸彈般過日子嗎?

台灣本島、金門及澎湖離島,各機場皆已達4C國際標準的儀降機場; 況且,世界各城市的機場大多遠離人口稠密區,前往機場輒約一小時或半小時以上路程。

山隴與牛角兩村民,對南竿機場有沒有「思前想後」,當初興建時,可能「因陋就簡」的接受目視機場及小飛機,搭乘飛機的確方便且省時,如今,倘若縣府及中央能將其提升為國際標準的儀降機場,使飛航更安全,如此,大家必然舉雙手贊同。

事實上,南竿機場至今還是目視為主的機場,連3C機場低標都達不到,更遑論4C機場,然而山隴與牛角兩村極少數村民,為了貪圖方便與省時,捨「三分鐘車程」而不為,寧可將自己和兩村人,全部暴露於不可抗力的風險中,並推向於不可阻擋的險境裡,是明智嗎?

紀布德(林金官) 107 01 22
作者: petter_chen < > 發表時間: 2018-01-23
目視機場的起降條件是雲高1500呎,能見度5000公尺

南竿機場起降標準:
1.北風(南面進場):目視能見度3,200公尺(含)以上/雲高560呎(含)以上。
2.南風(北面進場):目視能見度3,600公尺(含)以上/雲高820呎(含)以上。

北竿機場起降標準:
目視能見度2,400公尺(含)以上/雲高780呎(含)以上

以上兩座機場屬"特殊儀降機場",非目視機場
作者: 老天使 < > 發表時間: 2018-01-23
拜託一下
山隴、牛角跟機場還有段距離耶!
降落失敗不是掉海就是撞山,
不管南向北向,如果要撞進村落,
那只有飛行員眼睛全瞎了才有可能。
但這會嗎?
作者: 老鼠屎 < > 發表時間: 2018-01-23
老人家的前景,終究會毀在小鼻子小眼睛腦民手中
非老人家一力可挽回
作者: 羽寧 < > 發表時間: 2018-01-23
南北竿跨海大橋評估出來110億元,工期約8年, 縣政府當政績多少鄉親還在等,美麗渴望橋何時成真。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連南竿機場都蓋起來15年, 評估報告書紙不用錢只有在選舉出現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9年後船要失業。
作者: 尉遲 < > 發表時間: 2018-01-24
一個化學家,一個物理學家和一個經濟學家同時被困在一個荒島上,他們 試圖找出打開一個食品罐頭的方法。

「讓我們把放在火上烤等它爆裂。」化學家說。

「不,不」,物理學家說,「讓我們從一棵高樹頂上把罐頭扔到岩石上。」

「我有一個主意。」經濟學家說,「首先,我們假設有一把開罐器……」

討論事情,要先弄清楚背景條件,馬祖飛航背景條件都不弄清楚,談何前景?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Ax8eKo.html
老鼠屎 wrote:

老人家的前景,終究會毀在小鼻子小眼睛腦民手中

非老人家一力可挽回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