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陳雪生立委的黃昏彩霞
作者: 紀布德 < > 發表時間: 2020-10-01
馬資網「觀測所」認為馬祖章魚籠之亂,涉及國安問題,認為連江縣政府和馬防部始終漠視,且是引狼入室在先,束手無策在後,因而建請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儘速向中央反映及強力建言。

眾所皆知,陳雪生委員是馬祖地區選出的資深立法委員,是中央民意代表,代表馬祖人的喉舌,向中央政府發聲,為其職責所在,且名正言順,然而,馬資網劉家國站長,如今「捨棄」陳立委而乞求於李問主委,豈不是瞧不起陳立委?

請問劉站長有無先行向陳立委陳訴,而是陳立委不為?或是認為陳立委敷衍了事而無所作為?或是陳立委本身無能?不然,為什麼乞求民進黨馬祖黨部主委李問呢?難道對陳立委失望透頂了嗎?

馬祖的縣長、議長、立法委員皆是國民黨籍,而且都是經由選舉連任的資深者,馬祖人賦予權責並寄於厚望,如今卻被寄望於「民進黨」,而且是殷殷期盼在馬祖立委敗選的初生之犢,這種現象是透露出民主政治的政黨輪替之現實?還是對國民黨已經大失所望?

假如馬祖國民黨的鐵板,已經開始銹爛掉,就意味著中華民國的大限也跟著將至,那麼這些享有國民黨榮華富貴的人,能無羞愧之心嗎?果真如此,不但被劉站長瞧不起,相信也會被歷史瞧不起啊!筆者很早就準備撰寫「誰蹉跎馬祖」一書,留傳後人評論功過。

多年來,筆者一再提醒馬祖政治人物,不要蹉跎馬祖的未來,例如為了短短三公里的南北竿大橋,卻耗費數年呼籲之攻防,如今終於有了興建規劃,那又為何在國民黨執政時期不為,卻在民進黨執政允諾興建呢?如今為了章魚籠之亂,劉家國站長籲請民進黨暨李問主委解決,如此國民黨在馬祖還有明天嗎?國民黨籍政治人物還有臉混下去嗎?

陳雪生立委的政治能量,如同「夕陽」,但卻在近黃昏時,已被人瞧不起了,一旦落日西山,歷史定位就可想可知。

據此,奉勸陳委員把握夕陽將「西下未下」之瞬間,為馬祖未來的「兩岸和平大橋」及「馬祖縣正名」等關鍵性大事,排除萬難,奮力一搏,如此,必然會彩霞滿天,讓馬祖人感受「夕陽無限好」,即便是到了晚上,明月依舊照亮馬祖。

紀布德 109 10 01(中秋節)
作者: 馬資網政治評論員 < > 發表時間: 2020-10-01
跨海大橋也不用計畫了,海底章魚籠撈一撈連一條吊橋就好,不要說南北竿,我看再蓋南莒、南東大橋也綽綽有餘,馬祖五點一線一日生活圈不遠了,再繼續忽視章魚籠台馬大橋也有著落了。同時寫下台灣土木工程史上最奇葩的一頁。
作者: tokikawa < > 發表時間: 2020-10-01
報告紀老,章魚籠的事情已經發生這麼久的時間,如果陳立委他們有想要解決的話,那就輪不到李問來扛了
作者: 種逆530 < > 發表時間: 2020-10-03
在網路上隨便打個字,就自嗨?就算扛了?
在造神嗎?
你們把政府部門跟海巡弟兄當什麼!
這樣就可以收割別人的辛苦嗎?
難道只有你們最愛馬祖?
地方政府就不愛民不護漁?就不作為?

搜尋馬祖日報網頁,觀看以前的新聞
近年地方政府及海巡似乎是受到地方鄉民們陳情
政府才大動作掃盪違法章魚籠
搜尋馬祖日報網站也可以看到近期成效
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101.php?mode=&keyword=%B3%B9%B3%BD%C5%A2
目前的成果是民進黨部李問主委扛的?
黨部是社團組織,你權還真是大大
直通中央,光環很閃

有看到海巡弟兄的汗與累嗎?
他們才是扛了重任
李問是扛什?
紀先生在炮什?

真扛的住,愛台灣
護主權、顧漁權去釣魚台宣示主權阿
在這收割造神,免了吧!


(題外話)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在今年6月通過提案,片面將釣魚台由「登野城」更名為「登野城尖閣」,且於10月1日完成行政程序。
民進黨怎都沒聲音?
「護主權、顧漁權」用喊的就可以了………..
日本是我心中最軟的一塊
作者: 馬青001 < > 發表時間: 2020-10-03
種逆530 wrote:

在網路上隨便打個字,就自嗨?就算扛了?
在造神嗎?
你們把政府部門跟海巡弟兄當什麼!
這樣就可以收割別人的辛苦嗎?
難道只有你們最愛馬祖?
地方政府就不愛民不護漁?就不作為?



不知道你是否現居馬祖,最近風頭緊可能會收斂一點或是移至清晨作業,之後有空可以去海邊散散步看看他們作業。海巡執法當然辛苦,不過後續產發處的開罰呢?前處長說抓到三次就要移送,請問兩年來罰了多少船、移送幾個人,備詢都說強力執法,有多強力?連江縣政府敢公佈數據嗎?小小馬祖能夠有兩千一百人連署,民意還不夠明顯嗎?
作者: 馬祖的風 < > 發表時間: 2020-10-03
種逆530 wrote:
你們把政府部門跟海巡弟兄當什麼!
這樣就可以收割別人的辛苦嗎?


縣府只是在做秀
海巡比較可憐是被逼配合演出
每年花納稅人的錢出海撈網
撈一頂 陸漁工船晚上丟十頂
這麼多人疾呼
「笨蛋 問題在大陸漁工」
結果縣府套一句您說的
漁民是縣府心最軟的一塊
漁會漁民千萬不能得罪
生態永續?能吃嗎?
作者: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 > 發表時間: 2020-10-03
陳立委的黃昏睌霞是
夕陽無限好
還可稱五年
江山代有人才出
不知交棒給何人?
李問?
紀布德?
最有可能是立委1及縣長輪流互換做
肥水不給反對陣營的曹營。
華信航空及新台輪及南北大橋是
靜悄悄的又在縣長選舉中發酵再發酵了。
作者: 曹美人 < > 發表時間: 2020-10-05
tokikawa wrote:

報告紀老,章魚籠的事情已經發生這麼久的時間,如果陳立委他們有想要解決的話,那就輪不到李問來扛了


陳雪生只能修中央法,對於屬於地方自治條例管的章魚籠之亂,他和李問都沒有縣府行政權,都扛不了責。海巡也只能管這種鳥事。
全國有幾個縣市禁章魚籠?劉德全任內禁章魚籠,結果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因為搞不定漁會的那章魚籠大戶哥,就算其實有在處罰,有業者也有意轉型,但現在是禁不了有老鼠屎取巧僱用大陸漁工在中線放籠。今天馬報說縣府要想禁大陸漁工了,我們就坐等漁會某咖會不會又跳腳。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