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陣陣催促聲 只是為了它
作者: 紀布德 < > 發表時間: 2020-10-12
筆者老來心心念念,是為了馬祖的「未來」,一條南北竿大橋延伸至大陸「兩岸大橋」,「它」即是馬祖未來的「生存橋」。
近來更心急如焚,因為老天給馬祖七十年的機遇,可能即將變成過眼雲煙,況且馬祖的未來「生存橋」,雖經陣陣催促聲,卻如同只聞樓梯響,怎麼不愁煞人呢?

七十年是三個世代,一般來說,必須「代代相傳」,這一代要有什麼東西可傳下去,也須有「代代相承」,下一代要有什麼東西可承接,這是世代的責任,也是義務。

我們處在機遇的一代,打拚的一切,應該是為了下一代,讓世世代代的馬祖人,可以擁有更美好的生存機遇,如果我們只安於現實而汲營當下,宛如只有鼠目寸光,卻看不見遠處的光明。
證諸於金門連接烈嶼,而即將完成的金門大橋,而且又在規劃興建與大陸相連的兩岸大橋,因此,我們也應該許下願望,為未來的馬祖人創造未來機遇的環境,及早興建馬祖未來的「生存橋」。

至於造橋價格,應衡酌「未來價值」效能之大小,而非完全取決於造價之高低。
例如八千八百億的前瞻計畫,究係為了「前瞻價值」的必要性,抑或僅考量工程價格?顯然地,政府為了提升台灣「未來」的競爭力,不惜舉債來興建,經濟學有一理則「供給創造需求」,如同今天的手機。
又如,民國七十年間,政府十大建設中的高速公路,依當時的全國車輛數,反對者認為很少車輛通行,但著眼於未來,如今的中山高速公路經常塞車,而且又興建了第二條高速公路。

眾所皆知,兩塊小布縫在一起是兩倍大,再跟大布縫合在一起是無限大,正如同馬祖與大陸間橋梁相通,誰還能認為馬祖是小島?又有誰還能認為橋上只有馬祖人現有的車輛在通行?

為此,從現在起,馬祖人要團結彼此,趕緊抓住剩餘的瞬間機遇,搭起越過大海的「生存橋」,朝著未來的希望,大步邁進,這就是筆者向陳雪生立委聲聲催之所在,但願陳立委能善用智慧去深切地體認,共同為馬祖許下「生存橋」願望,而給予馬祖的未來生存機會。
紀布德(林金官) 109 10 11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