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從美國的民主看共產黨的中國
作者: 紀布德 < > 發表時間: 2020-11-07
從聯邦制的美國總統選舉制度,可說各行其是的亂七八糟;從選舉人團票數分配制的民主,可說人人不等值的;從候選人的人品學養,可說勝敗風度迥然不同的;從選民的意識形態,可說彼此處於對立狀態的;總之,今日的美國有可能是「合久必分」的濫觴起點,甚或埋下了混亂的種子。

中國大陸人口有14億,56個民族,再加上無數的宗教信仰之矛盾及幫派組織利益之衝突,一旦中國實施民主政治,勢必如同歐洲分裂成28個國家,或更多小規模的國家,君不見歷史上兩次世界大戰,就是歐洲分裂的結果,中國歷史上戰國七雄,連年爭戰亦復如是。

百年來,中國遭到列強的侵略,割地賠款受盡屈辱,僅小小島國的日本侵華,就屠殺千萬中國人。
然而,近七十年來,中國共產黨走上中央集權,國家統一,列強的侵略及地方軍閥割據之情境,始告終止。

筆者酷愛民主、自由及人權,但如果面對外敵入侵及煽風點火而造成中國分裂,動盪,甚或如敘利亞般內戰,互相仇殺,屋倒人亡,筆者寧願放棄眼前「小我」的民主、自由及人權,而支持「大我」的中華民族復興之強國夢。

況且,世事皆因緣,當隨緣而行,因地制宜,而民主,自由及人權亦非普世一致,而是相對的,例如生長於伊斯蘭回教國家,沒有吃豬肉的自由;生長於印度國度,沒有吃牛肉的自由;又如投胎窮人家,比不上富家子的豐衣足食,難道要責怪父母嗎?這就是因緣的無奈現實。

當今的中國,是需要中央集權,也是必然之勢,凡中國人都須要耐心等待「中國強」之來臨,更要體認這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歷史使命。

實際上,中國共產黨己朝向強國之路邁進中,誠如鄧小平所云:「中國如行西方式民主,中國悲慘超過春秋戰國」,從今日美國的民主,已經顯現出其分裂的端倪,更可從新冠病毒可看出共產與民主的控制疫情作為,14億人口的中國與3億人口的美國,死亡人數卻有天壤之別,試問是誰重視人命呢?倘若沒有了人命,試想民主,自由及人權又寄託在那裏呢?

紀布德(林金官) 109 11 07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