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傀儡之寵與辱
作者: 紀布德 < > 發表時間: 2020-11-11
世人多以傀儡為「寵榮」,卻不知此寵乃是辱也,譬如受指使擺佈之人,雖居高位,享名利,但面對指使之人,身是卑躬曲膝地「低頭彎腰」或下跪」,口是唯唯諾諾地「唯命是從」,與傲然而立之人,以此較之,寵為「下」,顯見傀儡之寵,實乃辱也。

況且,傀儡得之不易,可說是須費九牛二虎之力,但又怕失之,因而患得患失,故得失皆「驚」也,顯見其心未嘗自安,何榮之有?譬如農曆七月祭祀之豬,數年養食,日夜照料,以肥肥胖胖之軀致祭,當知其身為大患,而樂極生悲,又有何樂?實乃「辱」也。

然而,人多不以傀儡為大患,反而以為寵榮,唯有不貪慕傀儡寵榮,行傀儡為天下傀儡,而非一人一己之傀儡,如此傀儡,則無傀儡之辱。

筆者期盼進取公職權勢者,當愛己身,將身寄託於天下,以濟蒼生,始可免於傀儡之辱。

紀布德(林金官) 109 11 11
作者: 成大可 < > 發表時間: 2020-11-17
大家都愛當傀儡
當初誰不也在警局當工友
今天也爬上了高位
英雄不怕出身低
哈哈哈

妳不願當傀儡
回家當老媽子去
哈哈哈

你不願當傀儡
玩腰桿子硬
回家吃自己去
哈哈哈

誰都愛小雪摸摸頭
人人都愛當傀儡
錢多事少離家近
還有分紅乾股領獎賞
哈哈哈

馬祖處處有人排隊爭著當傀儡
有好處誰在乎榮與辱
哈哈哈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