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馬祖境天后宮邁向大廟的初步
作者: 紀布德 < > 發表時間: 2020-12-14
前些日,馬祖境天后宮主任委員劉寶明率同部分委員前往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參加台灣媽祖聯誼會會議,因此有機會觀摩奉天宮。

新港奉天宮,從笨港鄉野的村落公廟,經由熱心人士參與經營,如今成為香火鼎盛的全國性知名廟宇,每年香油錢超過億元。

又如台中鎮瀾宮,從原是河水犯濫偏僻地方的小廟,經由顏清標與鄭銘坤等熱心人士的經營,幾年內,打造成名揚國際的泱泱大廟。

綜上大廟成功的經驗和事蹟,可知皆是熱心的信徒,自動自發地奉獻心力所致,很慶幸的,昨天,馬祖境天后宮社友大會決議:「管理委員會委員之產生,採以熱心人土登記制為主」,這重大的突破,可說是馬祖境天后宮邁向大廟的初步,也是劉寶明主委任內的重大功績之一。

馬祖境天后宮委員會陣營經由熱心人士加入,並採取企業經營模式,在獨有「媽祖肉身靈穴在馬袖」神蹟加持下,相信馬祖必能宛如回教的麥加、基督教的耶路撒冷等聖地。

雖然萬事起頭難,但必須從現在開始,天后宮社友信徒,跟隨著媽祖娘娘的神力,勇敢往前邁進,一定能夠如願的。

馬祖境天后宮委員林金官 敬敘 109 12 14
作者: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 > 發表時間: 2020-12-15
紀爺爺
古稀之年;熱心故鄉宗教興盛,可喜可賀。
馬祖幾個人?
交通不便想要川流不息香客嗎?
華信先開航馬祖吧!
記得請媽袓娘娘延長下\能起降華航及虎航機型;下次宗教活動就會水到渠成。
作者: 掛羊頭賣豬肉 < > 發表時間: 2020-12-15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勞民傷財,不是每一個人都喜歡把寺廟蓋的越大越好
寺廟是用來凝聚向心力、撫慰人心,不是用來觀賞
作者: 國姓a小雷 < > 發表時間: 2020-12-15
江西首個!5G+VR率先落戶5A級景區龍虎山!
旅@天下-42期 兩岸話題/江西龍虎山尋仙境 中華道都智慧轉型展新貌
網媒江西行之龍虎山:智慧玩轉旅遊

中國江西龍虎山是道教正一派的祖庭,連在天師府園區中亦加入5G導覽,落實智能網路管理。


關於廟宇,想觀光的來觀光,想信仰的來信仰,想看藝術來看藝術,想看文物來看文物,沒有衝突。龍山寺是國內知名的寺廟,是歷久不衰的觀光景點,同時也是萬華人的心靈信仰之一,去一趟龍山寺,可以看到阿婆們坐在走道上念經,可以看到信眾在中堂擲筊求籤,也可以看到金髮碧眼的人在拍照,也可以聽到日語、韓語等外國語言在交談。作為觀光景點的廟宇除了來觀賞,並沒有排除掉信仰功能,至少至少可以簡單來分,外地人在看,在地人在拜。(還是有信仰的)

勞民傷財自然是不應該的,不過以大甲鎮瀾宮來說,它的廟宇規模並不大,第一次去時跟想像有落差。開版的人應該主要是說導入「企業經營模式」,而不是要「蓋大」,大直植福宮也是小間的廟,卻是台北有名的廟宇。

廟宇採取企業式管理,運用專業人才管理,重視廣告企劃與行銷,增進消費的便利性,並且提升服務品質、做出口碑,同時也能帶動週邊經濟。例如寺廟經營模式創新之研究-以北港武德宮為例 (只要沒做犯法的事,如宗教斂財、神棍騙財騙色等,能把廟宇經營的很好,且讓員工能安身立命養家活口,應該沒什麼不好的)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