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緊抓機遇 創造馬祖的未來
作者: 紀布德 < > 發表時間: 2021-03-30
馬祖自戰地政務廢止後,已經「過了」30個年頭,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吧!但是,未來的,要趕緊抓住,因為機遇的時間不多,而須要籌建的事情太多,所以馬祖人更要團結,齊心協力打拼,開創未來的馬祖。

咱們要為馬祖的後代子孫打拼,而不是只為現代人錦上添花,因為政府已經給了很多福利,好像張口便是,垂手可得,一切都視為「當然」的。

例如,馬祖實住人口數千人,卻給一個縣規模的預算,僱用了許多公務員;投入巨資設電廠及海淡廠,卻收取便宜水電費,以及補助其他民生之需,使住民的生活安逸。

然而,機遇的「無常」,瞬間可能將馬祖打回到過去的「原形」,因為政府的福利沒有了;轉眼間可能失去了現在的一切,迎面而來的,是不知所措及措手不及的「未來」,因為沒有政府的福利了。

「無常」是世間的真理,所以世事難料,唯有抓緊當下的機遇,才有機會開創未來,以避免回到過去,尤其是,馬祖處在兩敵對國的邊陲海島,未來的走向更是撲朔迷離,實令吾輩憂心忡忡。

例如,現在台獨訴求已成為台灣民眾重要選項之一,馬祖的未來究須追隨台灣,過著民主生活,成為台灣一分子,抑或回歸大陸,強化民生經貿及旅遊等發展,實難預料,但不論如何,目前應積極打造「未來生存」之鑰,以因應未來主客觀形勢和機緣,絕不使其回到原點。

筆者期盼現今的馬祖政治人物,仰視展望馬祖的未來榮景、平視期待馬祖的傲世子孫,俯視珍惜馬祖的山水大地,團結一致朝此目標勇往直前。

紀布德(林金官) 110 03 30
作者: 乞丐 < > 發表時間: 2021-04-01
回歸大陸?
請問大陸政府要投資這幾個小島幹什麼?
沒有台灣的光環,
馬祖就只是個大陸沿海無數個無人島,其中之一。

以為馬祖有什麼特別的觀光資源嗎?
大陸人會來馬祖, 只因為叫台灣
今天回歸後, 大陸人去大陸的小島幹什麼?
作者: 馬資網政治評論員 < > 發表時間: 2021-04-01
蔣公遺囑末端:剿除共匪,剷除叛亂,則余死於九泉而無憾也!
作者: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 > 發表時間: 2021-04-01
這個機運
要似像百年前上海-樣
小小漁村能夠靠泊大型郵輪像探索夢號及麗星郵輪可以靠泊福沃港
北竿機場向海上沿伸後降落大型虎航
180人座機型
如果能夠附加在馬祖大橋這兩項大工程!
可以保證百年大業已生根在馬祖
錢錢錢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交通通財富就流通了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